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能人话丰收丨在抖音看农民“网红”讲致富经

  12月3日,在脱贫攻坚“冬季充电”进一步深化农村产业革命主题大讲习启动仪式上,贵州“能人话丰收”抖音号正式启动,将陆续发布《农村产业革命能人话丰收》系列抖音视频。


微信图片_20181204140212.jpg


  “能人话丰收”抖音号作为本次大讲习新媒体宣传的重要阵地之一,旨在充分运用融媒体手段,以最“接地气”的短视频形式在全省农村发掘推出一批“蘑菇王”“辣妹子”“牛老大”“奇异哥”等产业能人和带富能手。同时,在本轮大讲习期间,将广泛邀请各地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能人、产业大户等群众身边人,依托全省2万多个讲习平台开展宣讲活动,算算产业“丰收账”、晒晒自家“好日子”、传授致富“好经验”。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进一步示范带动广大农村群众将产业革命进行到底。


  目前,《农村产业革命能人话丰收》系列抖音视频第一集《安龙“菌哥”》已正式发布。接下来,一大批农民“网红”将陆续闪亮登场,认准官方抖音号,看时尚又自信的当代贵州农民演绎精彩致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