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骄傲!又一座“贵州造”大桥施工取得阶段性胜利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杨羽 通讯员 何元超 黎浪


  11月24日晚18时40分,伴随着最后一盘混凝土浇筑的顺利完成,由贵州桥梁集团承建的重庆南川区至两江新区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南两高速”)太洪长江大桥南岸主塔顺利封顶。至此,又一座由贵州企业建设的长江大桥施工取得阶段性胜利。


微信图片_20181129171545.png

太洪长江大桥效果图

太洪长江大桥是南两高速的主要控制性工程,横跨长江主航道,全长1436米,主跨808米,是一座设计时速80公里的双向6车道钢箱梁悬索桥,计划2020年6月建成通车。


据了解,太洪长江大桥仅中横梁混凝土总方量就高达1207.5立方米,重量达3139.5吨,在同类型特大桥高空支架混凝土单次浇筑方量中位居前列。太洪长江大桥南岸的隧道式锚碇长度为96.8米,为全国长度第二的隧道锚,仅次于159米的雅安高速大渡河兴康特大桥隧道锚,比全国第三的重庆鹅公岩大桥隧道锚长4.8米,其锚塞体长度仅比全国第一的中渡长江大桥少2米。


微信图片_20181129171551.jpg

太洪长江大桥南岸主塔。刘涛摄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南两高速公路全长77公里,总投资110亿元,计划2020建成通车,是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三环十二射七联线”中“五联线”的重要路段,是南川区第二条直达主城的大通道,也是全市高新技术及对外出口集中区与南川区的直接连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