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图说进博会:韩总的一天


    1 ZKS_2379图为进博会展商客商洽谈会现场。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张凯 摄.JPG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张凯 闵捷上海报道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国银行为展商和客商搭建了供需对接会这样一个交流接洽的平台,企业可通过“供需对接会”APP发布自己的采购或供应需求。在通过系统审核验证后,可以检索所有到会参展展商、客商信息,并根据个性化的需求进行匹配,大会根据配对情况安排相应的桌位和洽谈时间,展商和客商就在洽谈桌上面对面交流。中国银行贵州分行中小企业部总经理缪远琳介绍,通过APP验证并匹配成功的贵州企业有24家,将在现场参加数百轮的洽谈。同时还有许多贵州企业将通过现场自由配对洽谈的形式参与进来。供需交流会现场,这样的洽谈桌有300张。


2  ZKS_2472贵州金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克兵联系客商洽谈。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张凯 摄.JPG

    这些天,贵州金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克兵通过这个平台预约了十多家展商进行洽谈,他说想多了解一些医疗设备和技术的情况,一旦合适就可以进行合作。


3  ZKS_2355贵州金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克兵走在进博会洽谈的路上。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张凯 摄.JPG

    中国银行贵州分行为每一位参展客商都配备专门的客户经理,很早就与客户进行对接,了解需求并积极联系外商进行供需匹配。韩克兵说,这为他们提供了不少便利。


4  ZKS_2327贵州金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克兵与日本客商洽谈。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张凯 摄.JPG

    预约的展商还没到,韩克兵请工作人员帮他现场匹配了一家企业先聊着。很快,韩克兵就和佳能公司负责医疗设备的同行坐到了一起。可惜的是,对方能够提供的设备并不是韩克兵所需要的。


5  ZKS_2437贵州金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克兵与韩国客商洽谈,了解产品。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张凯 摄.JPG

    随后,韩克兵和一位韩国医疗器材供应商开始了洽谈,韩国展商正认真地向韩克兵介绍自己的产品情况。



6  ZKS_2411贵州金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克兵通过翻译员,与韩国客商洽谈。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张凯 摄.JPG

    供需对接会的每一张洽谈桌都配备了专业的翻译,这为大家更高效地沟通提供了保障。


    可惜这次大家还是没有达成合作意向。韩克兵说,现在国内的医疗研发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对方提供的产品自己完全可以做,还能做得更好。生意不成可以交朋友,双方互留了联系方式,韩国展商还热情地向韩克兵赠送了一些小礼品。


    结束了洽谈,韩克兵再次来到展区,他说,机会难得,还是要多看看,说不定能发现什么合适的。


    从成熟的产品到有助于提高生产效率的先进设备,韩克兵都很感兴趣。他说,医疗总体上还是贵州的短板,要尽量抓住机会多学习,早点赶上去。


    在前两天看展的过程中,韩克兵对一家日本展商推出的“无痛针”印象极深,今天他专门回到这家展商的展区就进行了更深入细致的沟通。他很看好这款产品,认为在儿科、美容等多种临床场景中将有很好的市场前景。“现在高端消费品的需求越来越大,也在倒逼我们企业不断升级。”

    韩克兵希望能将技术引进到国内市场。“光引进产品是不行的。”他说,目前正是深化供给侧改革的关键时期,只有促进陈业结构优化升级才能真正提升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而通过技术合作提升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对于企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双方的交流十分愉快,并达成了合作意向,具体细节将在会后进一步交流。韩克兵说,希望争取尽快到对方企业去看看。


    在韩克兵看来,开放是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由之路,贵州企业应当充分利用好进博会平台的溢出效应,加快推动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可以说,进博会为大量的贵州企业开启了一扇“门”,让大家在这个开放的平台上不断学习、广泛交流,并找寻更多的发展壮大、合作共赢的机遇。这也是推动贵州扩大开发,改革发展的重要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