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省新闻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筑召开

文丨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刘诗雅

图丨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刘  杨


  11月8日,正值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之际,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贵州省新闻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贵阳召开。来自贵州各媒体的优秀新闻工作者齐聚一堂,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8·21”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png

贵州省新闻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现场


  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记协主席谢念,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省记协副主席张云泓,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原副局长、省记协副主席杨庆武,新华社贵州分社副社长、省记协副主席何天文,贵州日报副总编辑冉斌、贵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青,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文思宛,遵义日报社副总编辑、省记协副主席袁航,安顺电视台台长、省记协副主席李应发,贵州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秘书长陈薇薇出席座谈会。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当代贵州杂志社社长、省记协副主席邓国超主持会议。


2.png

一线优秀新闻记者分享心得体会


  座谈会上,来自人民日报贵州分社、新华社贵州分社、贵州日报、当代贵州、贵州广播电视台、多彩贵州网、黔南广播电视台的七名优秀的一线新闻工作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新闻实践,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一件件生动的案例,讲诉着记者们奋斗在一线的酸辣苦甜,展现出了新闻工作者的敬业精神与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创作出更多的好新闻奉献给人民群众。


3.png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记协主席谢念发表讲话


  谢念在会上表示,“8·21”重要讲话精神是继5年前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之后,党中央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又一次战略部署,对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希望各级媒体从业人员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创新、增强媒体从业者的眼力、脚力、脑力和笔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讲好贵州故事、传播贵州声音做出一份贡献。


  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贵州广播电视台、多彩贵州网、贵阳日报传媒集团、黔南广播电视台和贵州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贵州财经大学文法学院等单位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