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观摩|遵义这家企业不简单!产品上了神舟飞船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蒋洪飞 张丽

  “这款变速箱在巴基斯坦和缅甸卖得很好,神州5号到神州11号宇宙飞船都用了我们公司生产的零部件,我们是东风猛士越野车变速箱的唯一定点单位”。贵州凯星液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勇向观摩代表们自豪地介绍着公司产品。

微信图片_20181023181850.jpg

观摩代表们观摩贵州凯星液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10月23日,2018年贵州省第二次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第二观摩组一行走进遵义市汇川区,观摩了贵州凯星液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大功率液力变速器及关键零部件配套项目。

  贵州凯星液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2月21日,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所属的液力变速器专业化的设计制造公司,主要从事液力变速器的研制、生产和销售,现为国家的大功率液力变速器生产厂家。

微信图片_20181023181844.jpg

观摩代表们观摩贵州凯星液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公司现有近三十种型号的系列产品投放市场,广泛应用油气田钻井、固井、压裂、修井、捞油等井下作业机械和矿山、水利工程矿用自卸车以及高速公路、铁路修筑工程机械等主要传动装。

  “他们的技术和市场都做得很好,‘千企改造’激发了他们的内生动力,把老企业的带头作用发挥出来了。”观摩完后,安顺市委书记曾永涛说。

微信图片_20181023181818.jpg

贵州凯星液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变速器


  “千企改造”是对现有设施、工艺条件及生产服务等进行改造提升,淘汰落后产能,倒逼转型,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贵州凯星液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顺应时代号召,积极转型升级,推动工业经济实现可持续、内涵式增长。

微信图片_20181023181822.jpg

东风猛士越野车


  2018年,贵州凯星液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已签约订单总额达3.8亿元,自今年7月重新投产以来,累计实现销售收入8000万元,预计全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到2020年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