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省新创歌曲《心比天高》入选第六批“中国梦”歌曲

  近日,记者从省委宣传部获悉,由省委宣传部组织创作的歌曲《心比天高》入选第六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

  据悉,贵州省邀请国内著名音乐家创作多彩贵州系列主题歌曲,其中,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以“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为主题,创作了歌曲《心比天高》。今年5月,贵州省向中宣部推荐《心比天高》《绿色的大爱》《奋斗的时代在一起》等3首歌曲参评第六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

  值得一提的是,《心比天高》从全国各地、各单位推荐的数百首歌曲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中宣部第六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下一步,贵州省将组织各地各单位做好“中国梦”主题歌曲及我省入选歌曲的宣传推广工作,进一步提升歌曲影响力,全面备战明年全国“五个一工程”评选,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


  相关链接:《心比天高》音乐音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