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0年实现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10月10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我省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性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我省将实现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实施意见》分为八个部分,除了明确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外,为确保目标实现,还从加强政治建设、加强组织力建设、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建设、强化社会组织党组织功能作用发挥、加强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提出如何让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更加突出,社会组织党建管理体制机制更加科学,党支部建设更加规范,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更加精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更加充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与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结合更加紧密,党组织保障更加有力,党在社会组织的执政根基更加牢固。

  据了解,2015年,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的意见》,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都明确提出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方法路径。此次出台的《实施意见》将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社会组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