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玉舍隧道双幅贯通,六威高速公路有望年底通车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韦一茜 通讯员 郑箐 周焕柳

微信图片_20180921161714.jpg

9月21日12时,玉舍特长隧道实现双幅贯通。

  记者获悉,9月21日12时,历经896天的日夜奋战,贵州高速集团六威高速公路参建各方攻克又一控制性工程——六威高速公路第七合同段玉舍特长隧道左幅贯通,标志着玉舍隧道实现双幅贯通。

1.jpg

施工现场

  据介绍,玉舍隧道作为六威项目建设的主要控制性工程,位于六盘水市玉舍镇、勺米镇境内。按照工期进度计划安排,隧道采用双向掘进,进出口同时施工。隧道明洞段采用明挖法施工,在确保洞口边坡稳定的条件下,就地全断面整体模筑钢筋混凝土;暗洞均采用新奥法施工,主要工序采用机械化作业,隧道出渣采用无轨运输方式,二次衬砌浇筑采用模板台车。玉舍隧道的设置,有效地将六威高速与毕都高速顺接,构建完善的交通运输体系。在隧道施工的同时也进行了成立了多项课题研究项目,进一步推进新工艺在工程项目中的应用。

  此外,隧道的建设注重保护生态环境。为减少对地表生态环境的破坏,隧道设计时采用早进洞、晚出洞的原则,减少深挖路段,保护自然坡体及植被;隧道开挖石渣尽可能纵向调配,作路基填料,并在施工场地附近建设污水沉淀池,以控制污水排放等。玉舍特长隧道是六威高速公路重要控制点工程之一,此次贯通为六威高速公路年底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都(匀)香(格里拉)高速公路贵州境六盘水至威宁(黔滇界)段项目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6横7纵8联” (简称“678”网)以及4个城市环线中“第7纵”及六盘水环城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新增加密线路都匀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本项目的建设是完善国家和贵州省高速公路网的需要,对拉动沿线地区资源开发、实现落后地区的脱贫致富、促进贵州省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