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获得“99公益日”家乡公益爱心榜第一名!

  近日,从团省委、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获悉,今年“99公益日”期间,腾讯公益平台最新显示的榜单中,贵州两项指标荣登榜首,分别是爱心榜第一名、影响力榜第二名。榜单依据的分析数据是来自全国各省的一个个公益项目,在贵州的打榜数据中也包含了团省委、青基会发起的项目。



  2015年9月9日,中国迎来史上首个全民公益日--“99公益日”。“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等机构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于每年9月7、8、9日三天通过移动互联网化,社交化等创新手段集中为全国公益项目开展募捐。在9月7、8、9日的上午9点,每捐出1元钱,就有可能会变成999元,送到需要的人群手里。


  今年的99公益日,团贵州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有六个项目参与。其中,有专门招收3-5岁的农村幼儿,保证山区多数儿童就近享受学前教育的“希望童园”项目;有从乡村产业振兴方面着手,通过免费赠送贫困户猪苗,并建黑毛土猪集中收储基地,为村民统一销售,发挥青年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作用的“给黑毛猪安一个新家”项目;有从乡村文化振兴的角度出发,打造侗族刺绣体验店,免费培训农村青年妇女“绣娘”,助其脱贫致富的“绣出乡村振兴新图案”项目;有建设芦笙场(文化传习所),保护古村落、苗族十二路大歌并进行文化传承培训的“苗不可言青春行动”项目;有通过传承竹艺,培训青年妇女,助力脱贫增收的“阿妹的竹艺振兴梦”项目;还有开展乡村振兴与产业扶贫能力提升培训,探索商业文明与农业文明的结合点,帮扶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提升创业能力。开展创在乡土多彩贵州青春扶贫行动的“乡村振兴青年青年工作站”项目。



  据了解,为了充分做好此次99公益日项目线上筹资事宜,团省委、青基会多渠道宣传发动,动员驻外团工委、青联、学联、青农协以及希望工程圆梦学子等组织、群体参与其中,发起“一起捐”的团队组织有22个,有83名爱心网友发起了个人的“一起捐”。据统计,99期间共有2067人参与了上述项目捐赠,公众筹款、企业和腾讯配捐共计194455.4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