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这个“区”获批,总面积126平方公里,涉及这些地方

  8月16日,据龙里县发改局消息,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批准设立黔中龙溪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先导区。

  126平方公里

微信图片_20180817115653.jpg

  先导区位于龙里县,范围包括龙里县龙溪大道两侧区域、贵龙纵线(二期)东侧区域。东抵龙里莲花片区、南接龙里县龙山镇草原社区、西临贵阳市花溪区孟关乡、北至龙里县谷脚镇王关社区,总面积126平方公里。

  决策部署

  近期:2018-2020年,通过三年努力,以生态文化旅游为主体,大健康服务、商贸物流、教育培训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及相关配套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城镇回流人口和重大项目吸引人口规模扩大,以生产力合理布局和拓展城市空间为目标的先导区开发建设初具规模。

  中期:2021-2025年。以医疗旅游为主体的健康产业品牌效应日益凸显,电子商务和科技教育服务扩大,基本形成新体制、开放型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人文化、生态化的先导区,成为黔中经济区开发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

  远期:2026-2035年。服务经济竞争力不断增强,先导区综合经济实力显著提升,新型城镇化和美丽新区建设加快推进,空间布局优化,城乡区域统筹协调发展格局基本形成;资源利用效率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继续改善;社会保障体系较为健全,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

  据介绍,先导区获省级批复后,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力在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大胆闯、大胆试,力争用5-10年时间,先导区以经济开放发展为目标的投资管理、产业创新、政府服务等体制机制基本建立,区域经济开放发展模式取得新突破,以文化旅游、健康养生、高端商务、生态地产、科技教育服务、商贸服务等为主导的新型产业体系基本构建,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型先导区,对外开放合作水平处于全省前列,形成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