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铁凝说贵州:对生态赞不绝口 直夸贵州值得探寻与感受

文/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任诗音 王琳

图/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李思瑾

  8月14日9点,第五次汉学家文学翻译国际研讨会正式开始。

2.jpg

研讨会正式开幕,各位大咖陆续登场

  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在开幕式上,对贵州的生态赞不绝口。

1.jpg

铁凝为研讨会致辞发言

  “这是一个拥有奇特地貌和壮美文化的省份,一个多民族和睦共居的多彩高原。”铁凝表示,对中国作家而言,创作的根在生于斯长于斯的土地,文学的本土性、民族性更加突出,文学的时代感、现实感不断增强。作家们更加注重从中国传统文化和文学中汲取创作的丰厚营养,这次来到贵州召开研讨会,是完完全全符合作家汲取多民族文化和传统文化、感受生态文明的要求。

3.jpg

来自英国、法国、日本等24个国家的38名翻译家,以及40多位国内知名作家出席本次研讨会。

  铁凝说道,“贵州作家肖江虹《傩面》获得鲁迅文学奖,更是证明了贵州丰富的文化值得我们去探寻和感受。亲身体验贵州迤逦的民族风情和多彩的民族文化,相信这里会给大家留下深刻美好的记忆,也收获更多的灵感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