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最美期刊”遴选活动开始啦!快来给当代贵州这5本杂志投票吧!

  近年来,我国涌现出大量装帧精美、版式新颖,深受读者亲睐的优秀期刊。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促进我国期刊业大发展大繁荣,自2014年起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组委会委托协会中国期刊年鉴杂志社承办年度“中国最美期刊”遴选活动,希望借此鼓励在期刊出版装帧领域辛勤耕耘的设计工作者,推动绿色印刷材料与工艺在出版业的应用,提升现代期刊的装帧设计水平,增强我国期刊的核心竞争力。


  期刊的装帧设计创新已经成为展示期刊艺术品位,提升期刊整体质量,促进期刊销售的重要途径手段。随着排版印刷技术和印刷材料的不断发展,也为提高期刊装帧设计水平带来了有利条件。期刊装帧设计的人性化、品牌个性化、绿色概念化已经成为现代期刊发展趋势和显著特征。


  “中国最美期刊”遴选活动定位于期刊视觉艺术设计,以期刊设计的整体艺术效果和制作工艺与技术的完美统一为标准,通过网络公众投票和专家遴选相结合,遴选出印刷精美环保、艺术格调高雅、艺术形式新颖的优秀期刊,并授予年度“中国最美期刊”的称号。


  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三届“中国最美期刊”遴选活动成功举办,共有299种装帧精美、版式新颖的优秀期刊脱颖而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培育和推出一批具有较强舆论引导能力、传播能力、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的优秀期刊,促进我国期刊业繁荣发展,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将继续开展2018年度“中国最美期刊”遴选活动。


  近日经专家初审,2018年度“中国最美期刊”遴选活动共有590种期刊入围,网络投票时间为8月13日上午10点-8月23日上午10点


  遴选流程-本次活动遴选分为五环节:


  第一环节 根据所报材料和参加遴选条件,按照相关法规对申报期刊进行质量检查、资格审核,确认遴选入围期刊名单;


  第二环节 初选入围期刊参加网上公众读者投票遴选,网友通过活动办公室指定网站: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官方网站、中国期刊协会网、中国知网、龙源期刊网、中邮阅读网、博看网、杂志铺网发布的“中国最美期刊”投票页面进行投票。同时活动办公室将委托杂志铺网和北京悦读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放和接收读者线下投票单。


  第三环节 组织艺术设计和期刊出版领域的专家对初选入围期刊进行终评。专家意见与公众投票结果相结合,遴选出文化品位高尚、艺术格调高雅,期刊整体设计艺术效果和制作工艺与技术的完美统一的期刊;


  第四环节 遴选成果于9月初在《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网站、中国期刊协会网站公示;


  第五环节 9月14日-16日,2018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上发布“2018中国最美期刊”名单并颁奖,发布《中国最美期刊2014-2018》图书,在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主会场设展区展出“2018中国最美期刊获奖期刊”。

  

  网络投票地址:http://vote.


  微信投票地址:关注微信公众号“主编汇”(ID:zgqknjzbh), 回复“最美期刊”即可进入活动主页投票。


  网络投票支持单位:


  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网站、中国期刊协会网站、龙源期刊网、中国知网、中邮阅读网、博看网


  这次遴选活动,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共有五类杂志期刊入围。喜欢我们的朋友,快快为我们投上一票吧!


          

      点击相应图片可跳转至投票链接处▽▽▽

       

1.jpg


  点击相应图片可跳转至投票链接处▽▽▽

2.jpg

  点击相应图片可跳转至投票链接处▽▽▽

  点击相应图片可跳转至投票链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