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足球项目今日开赛

文/图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孟锦群 见习记者 田林林 

  “抢球!”“跑起来!”“抵住!”“ 快、快进攻!”场下,教练员、球队队员、观众热情高涨,绿茵场上,足球健儿们“传球”比赛十分激烈。

  8月9日起,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足球项目正式开赛。

WechatIMG4571.jpeg

比赛现场

  据了解,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在遵义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比赛;男子乙组在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进行比拼;男子甲组在遵义医学院比赛。

  上午9点,在男子乙组比赛场地,首先开战的是黔南队与贵阳队。

  “哇!进球!”观众席上欢呼起来,下半场开赛5分钟,贵阳队进了一球。80分钟赛事结束,贵阳队以一分优势战胜黔南队,取得男子乙组首胜。

WechatIMG4572.jpeg

贵阳队取得男子乙组首胜

  赛后,贵阳队领队范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场比赛打得不容易,球员们打得很辛苦,也希望他们在后边的比赛中更加努力。

  同一时间,在遵义市体育运动学校,女子甲组比赛中黔东南与六盘水火力角逐。最终,黔东南队2:0战胜六盘水队。

WechatIMG1136.jpeg

女子甲组比赛

  甲组第一场半场赛比赛结束后,参加过省九运会的黔东南队队员方青青和记者聊道:“刚刚结束的第一场比赛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加油吧!下一场!”

  据了解,本次赛事采用分组单循环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参赛队小组赛分两个小组,决赛阶段每个组前2名进入1-4交叉淘汰赛。

  各阶段单循环比赛中,每队胜一场得三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前列。决赛阶段和各阶段的交叉淘汰赛,以及决定其他名次的比赛, 比赛必须决出胜负,如规定比赛时间内仍为平局,以踢球点球办法出胜负。

  据了解,足球项目将于15日进行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