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十运会开幕式的台前幕后

文/图 当代贵州全媒记者 孟锦群 见习记者 田林

  8月8日下午,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在遵义开幕。3.5万人齐聚遵义奥体中心共享主题为《腾飞新时代》的开幕式文体展演,现场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微信朋友圈也被“十运会”刷屏。

微信图片_20180808223334.jpg

现场欢呼的观众

  开幕式由序《鼓乐迎宾》、第一篇章《千古流韵》、第二篇章《时代风流》、第三篇章《逐梦未来》及尾声《腾飞新时代》 组成。艺术形式上,将体育与遵义的杂技、歌舞巧妙地进行融合,充分展现出遵义历史文化、多彩贵州元素、体育元素及时代风貌,是一场融合贵州风采、遵义文化、体育元素、中华梦想等元素的文体展演。

  “太精彩了,陆上独竹漂、竹筏上空翻,第一次见,太震撼了!”观众席上,李文梅向记者表达了她的感受。

微信图片_20180808223405.jpg

独竹漂演出

  除了《千年古韵》这样“古香古色”的节目,也有《在这里》这类充满现代感的演出。“这‘穿越古今’的节目让我有种穿越之感。”接受记者采访时,观众席上的张浩说着自己的心声。

微信图片_20180808223431.jpg

《千年古韵》演出现场

  精彩节目的背后,是8000多演职人员的辛勤付出。在后台,来自遵义师范学院的学生张恒负责和其他同学共同推一架“巨型铜鼓”。张恒说:“刚开始排练时,觉得好奇、好玩。后来发现,推鼓的动作看似简单,但并不容易,要考虑点位、站在鼓上的演员安全等多个因素,于是不断调整自己,尽全力当好’演员’。”

微信图片_20180808223356.jpg

《鼓乐迎宾》演出现场

  而来自遵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方青青则参演了节目《激情广场》,聊到这次参加演出,她说:“能参与省级盛会,很开心,晒一两个月的太阳也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