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天,84名外国学员从贵州“毕业”,将“中国经验”带回家乡

文/吴溶 龙章波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汪枭枭


  7月19日上午,由国家商务部主办、贵州科学院承办的2018年发展中国家计算机软硬件及网络技术培训班结业典礼在贵阳召开。贵州省商务厅副厅长黄筑筠,贵州科学院院长谭红、副院长李丹宁等出席了结业典礼。


1.jpg

结业典礼现场


2.jpg

结业典礼现场


  本期国际培训班是贵州科学院援外培训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一期培训班,来自多米尼加、南苏丹、加纳等26个发展中国家的84名政府官员和技术人员顺利结业。


  结业典礼上,黄筑筠致辞说,长期以来,作为发展中国家之一,中国以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己任,高度重视与发展中国家经贸交流合作,主动积极承担国际责任和义务,向与我国建交的众多发展中国家提供对外援助,帮助和促进发展中国家发展建设。


3.jpg

贵州省商务厅副厅长黄筑筠致辞


  黄筑筠祝贺学员顺利完成了为期30天的专业技术培训,期望学员们能够充分利用所学所获,在回国后能将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工作岗位和国家发展建设中!此外,他还希望学员能利用好培训班这一交流平台,回国后继续加强联系、开展合作,为增进中国和世界其他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友谊贡献力量。


4.jpg

贵州科学院院长谭红致辞


5.jpg

贵州科学院副院长李丹宁作项目总结


6.jpg

贵州科学院对外合作处处长吴溶主持结业典礼


  来自南苏丹共和国的埃伯利·赛比特·阿热瑞先生和塞舌尔共和国的贝瑞尔·纳伽平女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们总结了参加培训以来学到的专业知识和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他们谈到,此次培训让学员们亲眼目睹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希望在中国政府的帮助下,运用成功的“中国经验”来发展他们各自的国家。


7.jpg

来自南苏丹共和国的学院埃伯利·赛比特·阿热瑞发言


8.jpg

来自塞舌尔共和国的学员贝瑞尔·纳伽平发言


  贵州科学院谭红院长发表讲话说,2018年计算机培训班是贵州科学院援外培训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一期,为项目筹备和实施提出了挑战。她肯定了此次培训对我国外交和贵州科学院开展中外合作发挥的重要作用,祝贺学员们顺利完成学业,期望学员们不仅能够将先进的技术知识带回去,还能成为双方交流合作的桥梁,为贵州科学院高新技术产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提供支持和帮助。


9.jpg

参会领导向学员颁发毕业证书、赠送纪念品


10.png

参会领导与学员合影


  最后,参会领导向学员颁发了毕业证书和纪念品,并与所有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