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十年“回归”黔东南 第十三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旅游推介会在从江举行


文/图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王琳 见习记者 唐嘉阳


微信图片_20180716213427.jpg

第十三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旅游推介会现场


  贵州的夏天,流光溢彩,山峦叠翠;七月的黔东南,激情飞扬,笑语欢歌。7月16日晚,以“发展乡村旅游 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第十三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旅游推介会黔东南州从江县銮里侗寨举行。


  2008年6月,第三届省旅发大会在黔东南州雷山县召开,成功推出了享誉海内外的西江千户苗寨景区。10年后的今天,旅发大会再次“花落”黔东南。


  本次大会突出旅游扶贫和旅游标准化建设。主体活动主要有贵州旅游推介会、贵州省旅游扶贫工作推进会、旅游扶贫招商签约仪式、黔东南乡村旅游文化展示、乡村旅游扶贫项目观摩考察等。重点推出黎平肇兴侗寨、从江岜沙苗寨、从江銮里侗寨三个观摩点,总结和展示不同旅游扶贫模式、乡村旅游标准化建设成果。

  

  开幕式上,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黔东南州政府州长罗强与毕节市政府市长张集智进行旅发大会会旗交接仪式,这标志着,贵州省第十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由毕节市承办。随后,开幕式还举行了精彩的文艺展演。


  “本届大会以‘发展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是践行习近平扶贫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必将焕发起发展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的空前热情,汇聚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磅礴力量。”中共黔东南州委书记桑维亮表示,黔东南州将以本届大会为新的起点,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激情满怀拥抱大众旅游时代,更大力度发展乡村旅游,加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乡村旅游红利更多惠及贫困人口,让绿水青山成为取之不尽的金山银山,让民族文化成为用之不竭的无价之宝,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奋力谱写新时代黔东南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