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满满正能量!贵州扶贫题材电影《云上之爱》在筑首映


  文/图 当代贵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徐微微


  6月30日下午,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电影《云上之爱》首映式在贵阳举行。该片以贵州云头大山为背景,通过讲述主人公王云农代理县长带领云头山县调整产业结构,实现经济跨越转型,引导农民返乡创业、脱贫致富的动人故事,带给观众满满的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180701111234.jpg

  首映式现场


  据介绍,该片由贵州省直多家部门及企业联合摄制,由贵州省政协原秘书长李月成总编剧、总策划,贵州翰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


  “《云上之爱》不仅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传到人民心中去,还要开花结果。发行收入哪怕一块钱,一张票,也要放在人民身上。”该片的总策划、编剧,贵州省政协原秘书长李月成表示,电影的发行收入将会全部捐给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真正为贫困群众做好事,这也是探索电影文化扶贫的重要实践。


微信图片_20180701111239.jpg

  百余名观众参加了首映式


“该片反映了以王云农为代表的当代基层干部为改变农村贫穷面貌,保护绿水青山的真切愿望,对加大宣传贵州、打造贵州旅游效应,更好地推动农村发展,加大脱贫攻坚工作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国家一级导演贾盛云在观看影片后说。


参加本次首映仪式的观众王芒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影片讲述奋斗在扶贫一线工作者的故事,片中为人民服务、不怕吃苦的奉献精神,真正打动了我的内心”。她说,本片真实还原了扶贫工作者的艰辛和不易,王云农放弃在大城市生活和工作的机会,甚至面对妻子不理解要离婚,他依然投入大山,心系民众的情怀让人动容。

   据悉,电影《云上之爱》将择期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暨首映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