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萌娃比拼 可爱暴击】2018贵州省青少年跆拳道联赛在安顺龙宫开赛

  文/图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杨羽


  6月23日,2018年“龙宫杯”“多彩贵州”青少年跆拳道联赛(安顺龙宫站)在贵州省安顺市龙宫景区隆重开赛。


2018年“龙宫杯”“多彩贵州”青少年跆拳道联赛(安顺龙宫站)在安顺龙宫景区开赛


  此次青少年跆拳道联赛在贵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安顺市体育局指导下,由贵州省跆拳道运动协会主办,龙宫风景名胜区管理处、 安顺市龙宫旅游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贵州省奥体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贵州省青年体育协会、安顺市跆拳道协会协办,贵州省多彩贵州体旅融合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推广。


微信图片_20180623161206.jpg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随着全民健身热潮兴起,贵州省青少年跆拳道运动也飞速发展,省内跆拳道培训机构及各类“跆拳道道馆”日益增多,参与的人群尤以青少年居多。


  据悉,本次青少年跆拳道联赛共有来自全省多个地区的15支代表队共计500余名运动员参赛,共分为幼儿组、儿童组、少儿组、少年组、青年组和专业组进行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比赛项目共设置有竞技比赛、品势比赛、跆拳道舞比赛和跆拳道电子竞速比赛。


244313888259381765.jpg

比赛中的小运动员


  此次青少年跆拳道联赛(安顺龙宫站)作为“多彩贵州”的系列赛事亮相,通过“多彩贵州”的品牌效应将赛事与当地旅游完美结合,更好助推安顺市的旅游发展及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


  云根深处隐古洞,慢挽碧练入龙宫。近年来,龙宫景区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探索“旅游+”的新模式,正在努力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度假区”。本次青少年跆拳道联赛的场地特设在龙宫景区路宝湾游客中心这一户外场地进行比赛,优美的景色作为生态幕布,将人与景融为一体,令运动员和到场观众都对龙宫当地生态旅游资源留下深刻印象。


  黄果树旅游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龙宫管理处党委书记赖旭辉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跆拳道是现代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一,在青少年中开展跆拳道活动,可以培养青少年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在龙宫景区举办青少年跆拳道联赛,既是自然与武道精神的完美结合,更是探索“旅游+体育”的一次新尝试。


  据了解,比赛期间还有“跆拳道舞表演”“跆拳道专业表演赛”等丰富的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及普通民众都能够从观看者的角度走进赛场,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