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暴雨来袭,凯里交通人汛期大作战

  连日来,凯里市遭遇持续强降雨,防暴雨应急响应级别不断提升,雨情就是命令,凯里市交通运输局立即启动Ⅲ级响应预案,多举措开展防汛抢险工作,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凯里市开怀街道薅支坪村处堰塞湖因排洪管道平缓,汇水面积较大形成堰塞湖,目前已封闭交通.jpg

凯里市开怀街道薅支坪村处堰塞湖因排洪管道平缓,汇水面积较大形成堰塞湖,目前已封闭交通。


凯里市鸭兴线K22加500米处,边坡垮塌,交通中断。.jpg

凯里市鸭兴线K22加500米处,边坡垮塌,交通中断。


  灾情发生后,凯里交通运输系统取消了双休日休息,组织干部职工按照应急抢险预案要求迅速展开行动,奋力抢险救灾。一是凯里市公路局与养护人员配合迅速对辖区内公路开展隐患排查及水毁统计工作,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和道路畅通;二是各在建项目负责人及现场管理技术人员及时开展防控灾害隐患排查并采取措施做好防控工作,杜绝事故发生;三是海事处加大水上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管控,在不具备通行的情况下,禁止船舶通航;四是市运管局督促加强GPS动态监控,并逐一走访“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对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采取临时停班、延迟发班或绕行等措施,严禁营运车辆在漫水桥、漫水路段冒险通行。


及时清理路面堆积物.JPG

及时清理路面堆积物


清理公路沿线被阻塞的水沟.JPG

清理公路沿线被阻塞的水沟


  22日上午,由局领导带队,共出动30人分5组对11个镇、7个街道的道路通行安全进行巡查,所有养护人员、执法人员全部上路,对辖区内所有道路进行不间断排查。在虎庄至谷陇公路K11+500(里仁村)处,上边坡滑坡,树木倒塌横阻路面,造成交通中断。应急抢险队到达现场后,迅速投入到抢险工作中,路政执法人员、养护技术人员在现场设置警示标志,路政执法人员负责疏导交通并维护现场秩序,养护技术人员现场踏勘地灾点滑坡体的动态情况,指导装载机对路面泥石进行铲除运输,道班突击队伍协作锯断倒下的树木,并及时清理路面堆积物,经过9小时的奋战,目前现该路段已恢复通行,道路抢险仍继续。


养护人员正锯断倒下的树木.JPG

养护人员正锯断倒下的树木



组织装载机对塌方路面进行清理.JPG

组织装载机对塌方路面进行清理


  下午13时起,降雨天气渐渐缓解,公路、养护部门正充分利用难得的短暂晴好天气,加紧清理各山体滑坡路段的剩余塌方,水沟涵洞清理、水毁路面处置、安防设施修复等抢修工作也在有序地进行。暂时未能完全消除安全隐患的路段均设立了明显的警示标志,并安排专人值守,提醒车辆行人注意安全。


  气象显示,暴雨仍将持续,交通保畅工作也在持续,凯里交通人时刻准备着应对各项突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