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十运会群众项目跳绳比赛暨2018“跳动贵州”贵州省跳绳联赛在贵阳拉开帷幕

文/图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聂兵


  6月23日上午,省十运会群众项目跳绳比赛暨2018“跳动贵州”贵州省跳绳联赛分站赛第一站在贵州省体育馆全民健身综合馆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市州、学校、俱乐部及跳绳爱好者等组成的17支代表队229名选手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争取省运会决赛资格。贵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靖琦伟、贵州省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光跃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群众项目跳绳比赛竞赛委员会执行主任朱翔出席本次跳绳比赛开幕式。


480560239300683117.jpg

省十运会群众项目跳绳比赛暨2018“跳动贵州”贵州省跳绳联赛分站赛第一站拉开帷幕


  据了解,这是跳绳项目首次成为我省省运会比赛项目。项目设男、女组1分钟单摇跳,1分钟间隔交叉单摇跳及混合组1分钟一带一单摇跳、1分钟两人协同跳、1分钟三人协同跳、3分钟10人“8”字跳、3分钟10人长绳集体跳7个小项共计9个冠军。此次跳绳项目比赛分三站,第二站分站赛将于7月初在龙里展开,前两站每个项目的前八名获得8月13日在遵义市省十运会主会场举行的第三站总决赛比赛资格。


运动员正在跳绳比赛

运动员正在跳绳比赛

运动员正在跳绳比赛

比赛现场


  跳绳运动因其趣味性强、参与门槛低,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将其纳入省运会比赛项目凸显了本届省运会“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体育”、“全民省运、省运惠民”的宗旨。将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运动加入到这场省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运动会中,让参赛群众在省运会这一平台上展现自我风采,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提升全民“获得感”,从而推进全民健身、健康贵州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