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连续降雨导致部分道路积水,贵阳交警发布雨季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文/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张玲玲


  6月22日上午,由于长时间降雨,贵阳市部分道路不同程度的出现了积水现象,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和顺畅,交警部门已联系相关部门对道路积水进行处理。记者了解到,截至22日下午15时,大部分道路已恢复正常。


  白云区:上午,白云北路(交通局路段)、铝建路、路面积水,小车无法通行,现已恢复正常;北二环贵遵立交调头处有轻微滑坡,现对交通无影响。


  花溪区:甲秀南路恒大路段、清溪路路段、田园南路西南高中路段有积水快车道可通行;田园北路中段积水较深,双向不能通行,经过相关部门处理,现基本恢复通行。


  乌当区:云开路8公里加500米处有轻微塌方;火石坡收费站路段有轻微塌方现象,碎石占据半条车道,上述路段均不影响通行。


  观山湖区:观山湖区金清线何官段路面积水,路面管制分流,目前该路段通行基本恢复。其中,往金阳向车道积水较深,市政部门正在处理,八分局于现场进行疏导,没有堵车现象;金阳客车站下拉槽有积水,现已恢复通行,桥上通行正常。


  经开区:香江路涵洞、小河转盘内侧车道、乌江路口有发生积水现象,但不影响通行。


  贵阳交警温馨提示:


  近日贵阳市连续降雨,以上道路有可能还会出现积水或滑坡现象,如持续降雨,请广大驾驶人在出行前提前查看相关道路通行情况,或避开以上道路。


  雨天行车请保持足够车距,降低车速,打开车灯、谨慎驾驶;注意观察行人动向,主动避让;如遇积水路段时,应跟随前车路线低挡匀速通过,切忌中途停车或熄火。如积水情况不明或积水较深,不要鲁莽驾驶,以免车辆陷入水中造成损失;通过边坡、山崖、隧道口等路段时,一定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确保安全后适时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