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长47.7公里,时速200公里,贵州铜玉铁路开始静态验收

  好消息!铜仁至玉屏铁路离通车越来越近了!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新建铜仁至玉屏铁路(简称铜玉铁路) 于6月20日开始静态验收。




  据了解,铁路部门将对本线的工务、通信、信号、电力、牵引供电、站房和客服等新建工程、设施以及沿线环境水源保护等配套工程进行全方位检测验收。铜玉铁路在完成静态验收和相关问题整改合格后,将启动联调联试和运行试验等工作,本线有望2018年底前具备正式开通运营条件。



  铜玉铁路于2013年12月开工建设,为国铁I级双线铁路,线路全长47.7公里,设计速度目标值200公里每小时,改建铜仁站、新建万山站(朱砂古镇站),全线桥隧总长度35.205公里,占线路总长的73.8%。


  铜玉铁路北起贵州省铜仁市,与既有渝怀铁路铜仁车站共站,南端在铜仁市玉屏县接入既有铜仁南站,与沪昆高铁相连,向西可连接贵阳、昆明等省会城市,向东可经湖南省直达“长三角”地区,是贵州省城际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铁路的建成运营,对加快贵州省内城际铁路通道建设,完善优化路网结构布局,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协调发展和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