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发端午节福利遭问责!已有领导班子被调整

这周末,端午佳节来啦!

3天小长假即将来袭



这时,对于部分单位而言

问题来了

节日福利发不发?怎么发?

才不会踩“红线”



  在此,先锋君提醒,该发的福利不发,也是不作为的表现,已有领导班子因此被调整。

  ↓↓↓


  事件回顾


  浙江杭州市临安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对某单位开展驻点巡察过程中,发现工会费和福利费用还有大量结余,干部职工该享有的福利没有享受到。因为不担当、不作为,临安区委随即对该局领导班子作出了调整。


  对此事,《中国青年报》发表了评论《该发的福利不发 领导不担当也该问责》: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并不是要剥夺干部职工正常的福利待遇;规范公务接待,也并非让干部职工自掏腰包,接待前来参加公务活动的客人。机械地执行纪律规定,看似严格,则是典型的领导干部不担当的表现。


  那节日福利该怎么发?


  先锋君和你聊一聊


  Part 1 端午节福利标准是多少?


  贵州省总工会发布的《贵州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暂行)》明确:


  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发放标准为春节人均不超过500元、其他法定节日((即:新年、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及符合规定的少数民族节日人均不超过200元。


  Part 2 工会福利还可以怎么发?


  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 印发的《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工会经费不仅可以用于职工集体福利支出,还将覆盖范围从逢年过节、会员生日,扩大到婚丧嫁娶、退休离岗的慰问支出等。


  Part 3 贵州省直机关单位工会卡福利?


  目前,贵州省直机关工会成立的职工普惠中心,自2015年以来,同省直机关其他单位签订团购协议,相继成立了职工普惠服务中心、职工健康咨询服务中心等17家涵盖健康咨询、法律援助、教育培训、休闲娱乐等不同功能的职工服务中心。


  只要是持卡在服务中心消费,均可享受较大力度的优惠。例如,持工会会员服务卡在贵州星空影城观影可享4.5折优惠或当日最低票价,在息烽温泉疗养院可享5折、2折甚至0.88折不同程度的优惠等等。







  贵州省直机关服务中心合作名单


  1.职工普惠服务中心——贵州银行;

  2.职工健康咨询服务中心——包括省医、省二医、省三医、省骨科医院、省肿瘤医院、省职工医院等六家医院;

  3.职工法律咨询服务中心——省司法厅

  4.单身职工联谊服务中心——省直机关女工委

  5.网络信息服务中心——省直机关工会

  6.职工生态文明教育培训基地——省林业厅龙里林场

  7.职工培训中心——省总工会息烽温泉疗养院

  8.职工观影普惠服务中心——贵州星空影业有限公司

  9.职工文化教育培训中心——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

  10.职工电视网络服务中心——省广电网络公司

  11.职工家政服务中心——贵州报业96811生活服务平台

  12.职工旅游服务中心——贵州中国旅行社


说到这里~

工会经费咋用?

你的福利是哪些?

都记住了吗?



  当代先锋网综合整理

  部分资料来源|湖北日报 当代先锋网等

  编辑|张婷

  编审|林茂申 彭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