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网友最喜欢的30个旅游目的地,有两个在贵州!

  • 作者:庞博
  • 编辑:田旻佳
  • 来源:政前方
  • 发布时间:2018-05-23 10:25:01

  日前“网友最喜欢的30个旅游目的地”名单新鲜出炉,其中,铜仁梵净山旅游区、黔东南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分别入选“网友最喜欢的生态旅游目的地”“网友最喜欢的乡村旅游目的地”TOP10榜单。


  小编必须给咱贵州的美景点个大大的赞。


  5月19日,2018年“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举办。活动现场发布了“网友最喜欢的30个旅游目的地”,并细分为“网友最喜欢的生态旅游目的地”“网友最喜欢的乡村旅游目的地”“网友最喜欢的研学旅游目的地”三类。


  来来来,看看贵州上榜的两个旅游地吧——


  梵净山


 

  贵州省铜仁市梵净山旅游区凭借独特的自然风光与优良的生态环境,荣膺“网友最喜欢的生态旅游目的地”称号。

 

  梵净山是贵州最独特的一个地标,是黔东灵山,是生态王国,是风景胜地,是一方净土,是一个返璞归真、怡养身心、令人遐思神往的人间仙景和天然氧吧!著名诗人王心鉴《过梵净山》一诗“近山褪俗念,唯有竹声喧。栖心皈净土,推云步梵天。禅雾入幽谷,佛光上苍岩。海内循道者,多来续仙缘。”即印证了梵净山风景优美,让人忘却尘世烦恼的魅力景色。

  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寨则名列“网友最喜欢的乡村旅游目的地”称号。

 

  这是一个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它是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之地。

 

  西江每年的苗年节、吃新节、十三年一次的牯藏节等均名扬四海,西江千户苗寨是一座露天博物馆,展览着一部苗族发展史诗,成为观赏和研究苗族传统文化的大看台。

  具体名单都在这了!

  网友最喜欢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1.贵州省铜仁市梵净山旅游区

 

  网友评价:金猿戏深林,彩禽啼妙音,漫山皆映翠,面崖洗凡心。

 

  2.湖北省神农架林区神农架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网友评价:轻叩木鱼镇,做客神农顶,误惊野人梦,鸟兽云雾轻。

 

  3.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网友评价:曲径回溪十六度,幽谷碧嶂尽晴空,斜倚青峰观旭日,趋步云中蹑彩虹。

 

  4.云南省西双版纳自治州野象谷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网友评价:绿草茵茵,野花新新,怪石嶙嶙,溪水津津,吊脚楼,凤尾林,悠悠野象谷,尽诉傣家情。

 

  5.河南省焦作市云台山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网友评价:星斗落山阳,平湖伴子房,莫道瀛洲远,同去云台乡。

 

  6.江苏省泰州市溱湖湿地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网友评价:卧舟采菱观虾戏,曲喝牧童弄短笛,轻拨芦苇欲登岸,又见碧波三万里。

 

  7.浙江省杭州市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网友评价:细雨江南漫云天,对句吴侬欲成仙,人间天堂多绝色,一城杨柳一池烟。

 

  8.海南省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网友评价:山奇林茂,水秀谷深,南国一隅,万物生息,探寻神秘雨林,回归欢乐梦境。

 

  9.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河口湿地公园

 

  网友评价:岛连珠,草丰茂,鱼嬉戏,鸟成群,闲游冰城水乡,慢享静谧时光。

 

  10.山东省济宁市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

 

  网友评价:月润芳草甸,露跳莲叶间,风吹荻花荡,此夜共蝉眠。

  网友最喜欢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1.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花楼沟村

 

  网友评价:绿盖猛虎,雾锁长龙,行遍燕山太行,驻足花楼沟,举目眺望金山岭,万里独秀。

 

  2.上海市青浦区金泽镇

 

  网友评价:行商过柳桥,虹影连水潮,忽把金泽云笼罩,蝶飞雀散,瘦雨打芭蕉。

 

  3.浙江省金华市东阳花园村

 

  网友评价:游园逢仲春,牡丹出新尘,吉祥湖中景,镜内花园村。

 

  4.福建省漳州云水谣风情小镇

 

  网友评价:梦入云水谣,雨潇潇,路迢迢,青云望水水难交,行山道,江湖绕,偶见乌篷,笑抢船翁梢。

 

  5.山东省沂南县竹泉村

 

  网友评价:林中茅舍掩柴扉,细叶斑驳透春晖,一袭青翠萦流水,但隐竹泉不思归。

 

  6.四川省成都市三圣花乡

 

  网友评价:红影片片铺山渠,芳香阵阵透玉虚,路人不敢高声语,疑是百花仙人居。

 

  7.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

 

  网友评价:木墙石瓦倚篱笆,银妆歌舞气自华,曼妙丹青谁著就,苗寨乡邻千万家。

 

  8.云南省大理州剑川县沙溪古镇

 

  网友评价:古道穿街巷,沟渠汇四方,清晨老妪叹,呓语骡马帮。

 

  9.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曲水县才纳乡

 

  网友评价:万亩育灵植,雪域现花圃,公主遗福地,神山佑妙土。

 

  10.陕西省咸阳市袁家村

 

  网友评价:八百秦川一马平,三皇五帝留其名,老村市集涌闲客,梦回唐宋元明清。

  网友最喜欢的研学旅游目的地

 

  1.北京市中关村智造大街

 

  网友评价:汇万众,享智慧,迎未来,从这里开始,让智造改变生活。

 

  2.天津空港研学体验教育实践基地

 

  网友评价:从飞机生产线到食物生产线,从纺织博物馆到手表博物馆,研学于行,寓教于游,带来其乐无穷的旅游体验。

 

  3.吉林省长影旧址博物馆

 

  网友评价:漫步长影,品味历史,感受历久弥新的文化脉络,珍藏穿越时空的岁月光影。

 

  4.安徽省中国合肥非物质文化遗产园

 

  网友评价:传承中华瑰宝,品读文化魅力,拓展学习空间,给孩子一次量身定制的文化旅行。

 

  5.福建省福建中国闽台缘博物馆

 

  网友评价:同承华夏血脉,同诉绵绵乡音,同辟美好家园,同忆闽台深情。

 

  6.江西省景德镇市皇窑

 

  网友评价:感时空转换,妙手工匠点土为瓷,沿皇窑漫步,叹大国情怀久酿成诗。

 

  7.湖北省武钢工业文化区

 

  网友评价:它是共和国钢铁长子,曾钢花四溅,以光荣炉见证历史,今又烈火重生,诉说着那个时代不可磨灭的辉煌印记。

 

  8.海南省文昌航天现代城

 

  网友评价:漫步航天城,观看神箭问鼎、神州飞天、嫦娥奔月的壮丽场景,致敬载人航天事业的惊世传奇。

 

  9.云南省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网友评价:雨林寻芳,记录百花争奇斗艳的炫丽景致,热带探奇,挖掘千万植物生机勃勃的自然奥秘。

 

  10.陕西省延安革命纪念地旧址群

 

  网友评价:从枣园到宝塔山,从杨家岭到王家岭,一段段红色往事,每一次靠近,都让人身心浸染、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