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阳交警开展“喜迎数博会•文明我先行,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

文/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张玲玲


  5月22日,记者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获悉,为继续推进贵州省“明礼知耻 崇德向善”主题活动,巩固贵阳市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贵阳交警联合驾校开展“喜迎数博会·文明我先行,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贵阳交警各分局(大队)召集贵阳市各区、市、县的17家一级驾校负责人、教练员、学员代表约400余人,在贵阳市的中华路、瑞金南路电脑城路口、小河平桥路口、息烽文化北路等10条道路开展“喜迎数博会·文明我先行,礼让斑马线” 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同时,在上述10条道路上的公交车站开展排队上下车劝导活动。


  此外,交警部门还在商业街区、景区景点、公园广场、学校、医院、车站及其周边等人员密集路段和主要交通路口为重点,选取人行横道与公交车站相邻的路口,加强对市民“文明过马路”的教育引导。


  据现场民警介绍,从公安部交管局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以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就把这项工作纳入基础工作持续开展,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工作取得了实效。


  “现在主动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越来越多,所以我们要继续加强工作力度,坚持开展此项工作,并不断扩大宣传教育和治理的范围。”该民警告诉记者,在驾校开展此项活动,可以让学员在学习驾驶的时候就能牢固树立文明礼让的意识,让主动礼让斑马线逐渐成为常态。


  数博会即将开幕,交管部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市民加入到主动礼让斑马线的行列中,在数博会期间展现文明有礼的贵阳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