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满帮集团(货车帮+运满满)将承办数博会交通运输物流领域唯一官方论坛

文/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王颖

  

  5月26日至29日,第四届“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办。这是满帮集团在合并后首次以统一展台的形式亮相,并完整展示包括车货匹配业务及车后增值业务的全方位服务。


  据悉,围绕数博会核心议题,该集团将以“融新态 通未来”为主题,承办“交通及物流产业大数据伙伴2018论坛”,这也将是2018年数博会期间交通运输物流领域唯一的官方论坛。

  

  百家争鸣 组交通物流产业合纵连横之局

  

  融合发展,是大数据推动产业变革的新命题。借数博会之东风,该集团邀请全球交通物流领域的专业人士、企业代表、大数据机构和新锐专家学者,展开关于交通运输未来融合发展的探讨。

  

  据悉,“交通及物流产业大数据伙伴2018论坛”集合了交通物流领域多维度融合态势,从公路铁路、到海运航空,融合为物流运输带来更多选择。论坛上,2名院士、4位CEO、数位鲜少露面的企业高管将齐聚一堂,云集论道,共同描绘未来产业稳健成长和战略共赢的无限可能。而受邀嘉宾也将围绕物流货运系统效率的提升与技术改造等多个议题,分享成功经验和探索心得。

  

  亮点多多 展台集中展示大数据之成果

  

  位于1号馆1403展位的满帮展台将带来多项大数据应用案例展示,包括全国及区域公路物流指数实时展示,“红色引擎党建系统”等。通过大数据的理念,以及云计算、GIS 地图/图表动态实时可视化分析技术、数据挖掘等方法,全面实现公路物流的经济价值。同时,该集团也积极响应党部号召,依托大数据帮助实现流动党员的管理。

  

  一直以来,车后增值业务市场的挖掘都是满帮集团旗下货车帮的业务亮点。本次展区将重点展示智能加油、ETC、保险金融等多方面智能车后市场增值业务,为交通物流全面数字化提供了丰富的想象力。

  

  值得期待的是,该集团展台还将设置VR互动体验区,为现场观众带来完全不同的卡车实景驾驶体验。同期举办的卡车司机梦想征集及投票互动也将在展台展开,呼吁更多人关注卡车司机群体。

  

  与众多参展企业一样,该集团也是大数据深度融合的受益者。据悉,该集团在实现资源、产业融合的同时,未来也将持续帮助提升用户体验和拓展新业务和新市场,并进一步探索新能源、无人驾驶、国际化等领域,持续进行物流的基础设施建设,发现更多“融合”的可能性。

  

  关于满帮集团:


  满帮集团由中国最大的两家车货匹配平台,“互联网+物流”独角兽货车帮及运满满合并而成。

  

  满帮集团拥有全国最大的车货匹配信息平台,持续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准确便捷的信息交互平台服务。同时,满帮也已发展成全国最大的货车车后服务平台,通过覆盖柴油、ETC、新车、金融、保险、园区等服务领域,为货车司机提供一站式服务。2018年,满帮已经成功上线在线运费交易平台,目前实现单月交易数亿元,为货主和司机间的交易提供更多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中国干线货车700万辆中有520万辆是满帮会员,中国物流企业150万家中有125万家是满帮会员,中国公路货物日周转量182.8亿吨公里中有135.9亿吨公里是通过满帮平台发布。通过减少空驶,仅2017年一年满帮为中国节省了860亿元的燃油损耗,减少4600万吨的碳排放。

  

  展望未来,满帮集团将持续帮助其提升用户体验和拓展新业务和新市场,并进一步探索新能源、无人驾驶、国际化等领域,持续进行物流的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