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120小时,贵州大学等3所著名高校接连换帅

  5月16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在南开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的任职决定:杨庆山同志任南开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魏大鹏同志不再担任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职务。据悉,杨庆山是一名“老南开人”,曾在教育系统工作多年。

 

  大白新闻注意到,5天之内,已有3所高校接连“换帅”。1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干部大会,宣布:舒歌群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12日,贵州大学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李建军任贵州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安任党委副书记、校长。

  杨庆山任南开大学党委书记




杨庆山(资料图)


  据了解,杨庆山1963年8月出生,1986年7月参加工作,是一名“老南开人”,在教育系统工作多年。杨庆山为南开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毕业,曾任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2013年12月至2017年4月任天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此后,他从高校转入天津市政府工作,2017年4月任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2018年3月任天津市教委主任、党组书记。据悉,此次是他4年半之后重回南开,担任党委书记。


  5月16日,南开大学在八里台校区召开全校教师干部大会,宣布中共中央关于南开大学党委书记任免的决定:杨庆山同志任南开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魏大鹏同志不再担任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职务。


  据媒体报道,魏大鹏在讲话中深情回忆说,担任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至今1年零8个月,时间很短,但是,在南开这所有着厚重历史、光荣传统、优秀品格、昂扬精神的学校,他学到了很多知识,南开人给了他很多帮助、理解和支持,他将把这一切永远珍藏在心中,并伴随一生。


  杨庆山表示坚决服从党中央的决定,由衷感谢组织的信任。他说,担任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深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心竭力、不负重托,与大家一道,共同铸就百年南开大学新的辉煌。


  他对魏大鹏同志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表示,回想成长经历,是党教育了他,是南开培养了他,他有决心也有信心同曹雪涛校长和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和依靠广大师生,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南开建设好、发展好。


  舒歌群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




舒歌群讲话


  5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全校教师干部大会,宣布中共中央关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职务任免的决定:舒歌群同志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许武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舒歌群1964年生,16岁便进入浙江大学学习,1984年毕业后进入四川省内河勘察规划设计院工作。1985年至1987年在天津大学研究生班学习。1987年起在天津大学工作,34岁时便晋升教授。


  他历任天津大学内燃机教研室副主任、汽车工程系主任,学校科技处副处长、处长,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等职。2012年11月起,他出任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2016年5月起,任天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2017年4月起,任天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此番调任,舒歌群离开工作了三十余年的天津大学,赴安徽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


  舒歌群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服从中央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他说,一直以来对中国科大充满敬仰,到中国科大担任党委书记,他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对许武同志为中国科大的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


  “今天,从许武同志手中接过接力棒,到这样一所重要的大学担任党委书记,我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虽然个人学识能力有限,但必定全心投入、鞠躬尽瘁、不辱使命,为把中国科大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舒歌群在履新讲话中说。


  李建军任贵州大学党委书记




李建军(资料图)


  5月12日,贵州大学召开干部大会,宣布贵州省委关于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党委副书记的任免决定:李建军任贵州大学党委委员、常委、书记;宋宝安任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坚不再担任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常委委员职务。


  据悉,李建军,男,汉族,1963年8月生,中共党员,1985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博士,教授。曾任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书记、校长;宋宝安,男,1963年出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博士生导师。曾任贵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正厅长级)。


  陈坚说,三年贵大人,一生贵大情,在贵州大学工作的三年时间既愉快又充实。经过一代又一代贵大人的不懈努力,贵州大学已经为今后内涵式发展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希望同志们一鼓作气、接续奋斗,以更加积极的作为、更加有效的举措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取得新成效。


  李建军表示,要尽快转变角色、进入角色,始终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肩负起抓党建的第一责任;坚持学校党委的集体领导,全力支持校长独立、负责地履行职责。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廉洁奉公,为实现贵州大学发展的既定目标与美好愿景而奋斗。


  宋宝安对省委的决定表示拥护、对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贵州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会将今天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以新的姿态尽快进入新的角色,肩负起作为贵州大学校长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良好的业绩回报组织和广大师生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