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8年全国将招特岗教师9万名 其中贵州省7500名

文/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岳端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据悉,2018年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9万名,其中贵州省7500名。


  招聘对象需符合招聘岗位要求,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本科或高等师范专科毕业,年龄不超过30周岁。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此次招聘的工作重点是切实加强乡村学校教师补充,优先满足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县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县城学校不再补充新的特岗教师;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保持合理的性别比例,加强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向本地生源倾斜。


  《通知》要求各地要确保按时足额发放特岗教师工资,要按照《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中央编办关于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的通知》(教师〔2006〕2号)文件要求,省级财政统筹落实资金,解决特岗教师应享受的绩效奖励、生活补助和社会保障待遇,落实好周转宿舍安排等工作,切实解决其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特岗教师与当地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对待。


  新录用特岗教师将在秋季开学时按时上岗。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确保全部入编。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特岗计划实施管理不到位,特别是招聘计划完成不好,特岗教师待遇保障和入编入岗政策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查处,并要求立即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将予以通报批评,并在下一年度不再增加或适当核减该省份设岗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