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还有9天,2018电商峰会将在贵阳开启

  过去十多年,电子商务几乎改变了所有行业。当下的电子商务热火朝天,未来的电子商务将路向何方?还有9天,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的巅峰对话即将来临。5月25日,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以下简称电商峰会)将如期而至,开启一场电子商务动向探索之旅。


  作为我国电子商务行业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自2013年以来,电商峰会已成功举办5届。本届峰会是今年“两会”后电商行业的第一次国际级峰会,是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推动网购、快递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2018电商峰会以“新电商领动新融合 新时代助推新发展”为主题,由国家发改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央视网和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主办方邀请了政府、企业界、学术界、新闻媒体等领域嘉宾,将从政策高度、行业深度,分享各自领域探索与实践的独家观点,为我国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新动能,促进电子商务与各个行业领域的深度融合。


  本届峰会设立主论坛、八个主题分论坛、年度盛典、CEO沙龙等环节。届时,将有1200人齐聚这场电商行业盛会,围绕“新电商领动新融合  新时代助推新发展”的主题展开探讨,就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跨境电商、电子商务助力精准扶贫、便捷支付、电商物流、媒体+电商、品牌电商、智能电商等议题展开主题演讲和圆桌讨论,为“互联网+”时代电子商务的创新发展谋篇布局。


  同时,年度盛典现场还将颁发“年度影响力企业”“年度创新企业”“年度转型企业”等10个重量级奖项,以表彰一批创新、务实的电商企业、个人以及带给社会温暖与感动的事件,为电子商务的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期待。


  2018电商峰会除了举办规格高、涉及内容广外,参会的嘉宾非常值得期待。届时,国内电商排名前100名企业、独角兽企业等200余家优秀电商企业代表齐聚贵阳,分享相关领域的探索与实践。


  据悉,承办方之一的央视网将依托自身多终端多平台的优势,打造多屏联动、创新融合的传播新模式,在注重电视大屏呈现的同时,打通央视网、央视影音客户端、IPTV、互联网电视、手机电视等多终端多平台,实现融媒体全覆盖,全面提升本届峰会报道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