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8数博会:8场高端对话50余场专业论坛,邀你同台论道

  来自2018数博会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的消息,5月6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18数博会”)确定举办8场高端对话,以及50余场专业论坛。


  2018数博会将于5月26至29日在贵阳召开,年度主题是“数化万物,智在融合”,主题词为“数据、智能、融合”。围绕这一主题,将举行数博会高峰会议、开幕式、高端对话、多场专业论坛,并邀请全球顶级大数据企业和大数据领军人物同台论道。


  据了解, 8场高端对话主题分别是“万物互联:重构互联网基础与价值”、“人工智能:AI生态 加速未来”、“区块链--价值互联新秩序”、“构建数据安全新秩序”、“大数据+大健康:构建公平普惠健康新模式”、“工业互联网,产业新动能”、“大数据+大扶贫:互联网主力军征战脱贫攻坚主战场”、“数字经济”;届时,数字经济学者唐·塔斯考特、腾讯集团董事会主席马化腾、高通公司全球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等顶尖大数据领军人物将同台论道。


  同时,专业论坛将围绕6大版块举办,分别是“数字经济发展版块”、“大数据国家治理版块”、“技术产业创新版块”、“数据安全保障版块”、“大数据与民生版块”、“区域合作与交流版块”。在2018数博会确定举办的50余场专业论坛中,已确定以数博会组委会名义举办专业论坛25场,由部分企业和行业机构自行举办的高端客户会、论坛等预计有30余场。另外,由组委会和省大数据局统筹,贵安新区、铜仁、六盘水等各市(州)在各地,结合数博会年度主题和各地实际需求分别举办1场分论坛。


  较往届而言,本届数博会参与高端对话和专业论坛的国内外知名企业积极性较往年大幅提升,国际化、市场化程度明显提高。Facebook、AMD、IBM、腾讯、阿里巴巴、意法半导体等企业高管将在数博会上发声,货车帮、易鲸捷、华芯通、白山云等贵州本土领军企业将在数博会上“集体亮相”;美、英、意等驻华领事馆,Gartner、高通等跨国公司,牛津大学NIE金融大数据实验室等科研机构已明确承办相关论坛活动,论坛筹划方式正逐步由“政府主导”向“市场主导、企业主体”转变。


  延伸阅读


  即日起,本次高端对话门票与专业论坛门票可通过数博会官网、数博会APP、数博会微信服务号等渠道进行购买。高端对话门票以高端对话为主的套票形式进行销售,专业论坛门票以当日专业论坛为主的套票形式进行销售,检票方式采取二维码与身份证共同确认的方式入场,所购电子票仅能参加所购日期套票包含活动,当日内多次有效,购票详情可登陆数博会官网等官方渠道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