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款智能互联电动汽车有来头,听说是贵州“自”造

  4月19日晚,贵安新区新特电动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在北京发布首款A0级电动汽车——DEV1旗舰版和共享版,以及由新特完全自主研发的D-OS智能车联网统,成功打造我省首款智能互联电动汽车。


  据介绍,该电动汽车全面搭载了新特汽车自主研发的D-OS系统,拥有丰富的智能化配置,最大续航里程为350km,快充模式下40分钟可续航200km,慢充模式下5.5小时内可充满电量,百公里成本仅5元,约为同性能燃油车的十分之一。

  新特汽车CEO先越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一家互联网新兴造车企业,新特汽车自成立以来,与行业内多家巨头展开合作,成功牵手一汽轿车、摩拜出行、联想集团等国内顶级企业,为公司首款电动汽车的研发生产提供了强大助力。从去年9月公司正式成立到首款汽车亮相,只用了短短7个月时间。


  作为首款“贵州造”智能互联电动汽车,新特汽车快速发展的背后,是贵州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精细布局。


  2017年3月,“贵州省‘十三五’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对外发布,明确我省将以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燃料电池系统和电机制造技术,充电装备、加气设备及充电充气终端产品的安全配套和能量存储系统技术等多种新能源汽车技术为主导方向,重点发展新能源客车、新能源工程车、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新能源专用车以及配套设施。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总产值120亿元。


  根据规划,新特汽车的诞生地——贵安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正是我省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整车制造重点布局地。

  作为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区,当前,贵州正打出“组合拳”,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电动汽车上高速公路,过路费有优惠;建设充电设施设备有财政补贴;用电全部执行工业电价及并获得电价补贴;电动汽车不限牌、不限行、不限购、公共停车场免费停车;大力推进充电设施“六进一上”任务,力争在2020年建成集中式充电桩160座、分散式充电桩8.5万个,保障2020年全省10万辆电动汽车的需求。


  据悉,2018年9月,新特首款电动汽车DEV1将在成都国际车展上正式上市并公布售价,年底将全面批量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