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运动达人们看过来!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将于8月8日至18日在遵义举行

  文/图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杨霞 实习记者 赵再


新闻发布会现场_本.jpg

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现场


  4月1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遵道行义 健康贵州”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将于2018年8月8日至18日在遵义市举办。


  贵州省十运会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遵义市人民政府、贵州省体育局承办,运动会分为竞技体育组、群众体育组两个组别,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约1.8万人,加上与会领导和嘉宾、新闻记者、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总人数将超过2万人,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DSC_0413_看图王_副本.jpg

省运会是贵州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新闻发布会吸引了多家媒体广泛关注。


  根据竞赛规程的要求,竞技体育组设置21个大项381小项,群众体育组设置28个比赛项目4个展示项目167个小项。除群众体育组大部分项目和竞技体育组部分项目于5月底陆续开展比赛外,其余项目将于运动会举办期间开赛。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运动首次将攀岩、滑板、垒球加入竞赛项目,项目数量较上届省运会明显增加,而且在组队参赛模式上,结合全运会改革措施,部分项目2人及以上可实行跨市州组队参赛。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比赛地点主要安排在遵义奥体中心一场三馆、汇川区体育中心、红花岗区南城体育馆、播州区体育活动中心以及遵义师范学院、遵义医学院、遵义职业技术学院、遵义医专、遵义航天职院以及遵义市体校等大专院校内的体育场馆,水上项目安排在绥阳县卧龙湖水上中心基地,还有部分项目安排在余庆等县开展比赛。

图片1_副本.png

会徽整体造型以流动的线与面结合,整体寓意贵州人民在新的时代,不忘初心,祝福十全十美十运,同心同梦同行。(遵义市人民政府供图)


  “为认真筹备好省十运会,遵义市自2015年投入了大量资金新建和改建了绝大部分场馆,目前,各个比赛场馆基本完工,正在进行紧张的装修、器材铺设等后期工作,各场馆将于比赛开始前投入使用,本届运动会所使用的比赛场馆,将是历届以来最好的一次。”遵义市副市长李莲娜说。

图片2_副本.png

“贵星儿”如乳名一般朗朗上口,寓意红星照耀下的贵州第十届运动会群星璀璨,星光熠熠,精彩纷呈。(遵义市人民政府供图)


  发布会上,组委会还公布了本届运动会的会徽和吉祥物“贵星儿”。“贵星儿”造型来源于贵州的版图外形+喀斯特山地地貌+五角星+萌宠结合,整体可爱、活泼并具有极强的亲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