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估值20亿!满帮—货车帮成为西部最大独角兽企业

文/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任诗音


  3月23日上午,科技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 和《2017年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在164家上榜独角兽企业中,满帮集团以20亿美元估值居榜单47位,位列13家物流上榜企业前三位、干线物流第一位。同时,满帮也成为西部地区最大的独角兽企业。


  

   中国独角兽企业是指在中国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成立时间不超过十年,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以企业最后一轮融资时估值为依据)企业。


  本次上榜的满帮由江苏运满满和贵阳货车帮合并而来,合并前两家公司同为互联网物流行业的领军企业、融资多轮且估值均超过10亿美元。贵阳货车帮这次再度入围中国独角兽榜单,更是从2016年的第83位一跃到47位,成为西部仅有的两家上榜企业之一,贵阳和成都则成为榜单上仅有的两个西部城市。


  据悉,满帮集团旗下的运满满和货车帮,针对中国公路物流市场仍存在着的管理粗放、效率低下、高空驶率等痛点,以车货匹配为核心,以金融为连接点深入交易,通过提供车后市场全链条的服务实现盈利,打造物流行业生态。


  报告显示,蚂蚁金服以750亿美元估值第一,滴滴、小米分别以560亿美元、460亿美元估值列第二第三。排名前十的其它公司分别是阿里云、美团点评、宁德时代、今日头条、菜鸟网络、陆金所、借贷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