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5个印象!看网络大V眼里的贵州“春茶”


文/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陈大炜 王琳

图/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王琳 卢愉


茶6.jpg

摆忙高寨茶场航拍图


  “春雨贵如油,春茶贵如金。”三月,万物复苏、生机勃勃,正是春茶飘香之际。3月21日至3月22日,“我有贵州半亩茶——网络名人看贵州”活动一行走进贵州茶园,一览春天的贵州茶山,丰富的黔茶文化让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大V纷纷点赞。以“高水温、多投放、快出汤、不洗茶”为特点的贵州茶给网络大V留下怎样的印象?跟随先锋君,一起去看看网络大V们怎么说。


茶1.jpg

摆忙高寨水库茶场



  @巴山狼王:茶山、茶园、茶叶是贵州永远的聚宝盆



  “我曾经来过贵州,这次来发现贵州的种茶面积更大了。我喝了一辈子的茶,贵州的茶需要高水温、快出汤,一定不能闷着喝,慢慢品才能发现贵州茶特有的清香和鲜爽。”



  贵州茶产业未来如何发展?@巴山狼王表示,贵州创品牌的意识很强,但很多茶企还需要整合,最好是形成一个大品牌,让喝贵州茶的人只认定一种味道。贵州茶不用洗,还需要坚持对茶山的生态管理。低纬度、高海拔、多云雾、寡日照、无污染,只要贵州维护好生态环境,这些茶山、茶园、茶叶就是永远的聚宝盆。


茶2.jpg

茶农正在采茶



  @梅新育:茶旅一体化会成为贵州发展特别有潜力的增长点



  “作为一个‘茶客’,我原本对贵州茶没有太多印象,但这次发现贵州茶非常好,都匀毛尖茶味道鲜爽清香,我特别喜欢。两天的考察,印象最深的是在1500米海拔的毛尖茶山上,一位年近70的老太太,用很娴熟的手法在山上摘茶,这个画面让我充分感受到贵州人积极的精神面貌。”



  “地无三里平,天无三日晴”的贵州已经一改原来落后的模样,搭上了国家快速发展的列车。贵州茶产业一定要做出自己的特色,把生态的贵州呈现出来。原生态的茶山、茶园可以发展特色旅游,将茶产业与旅游业结合起来,会成为贵州发展特别有潜力的增长点。


茶3.jpg

新鲜采的都匀毛尖茶



  @南京大俭:茶旅一体化让旅客成为茶山“宣传人”



  “这是我第一次来贵州,原来听说过贵州的都匀毛尖,但没有接触过,这次来贵州还专门做了些功课,带着‘初学’的黔茶知识走进贵州茶山,感触很深。两天的考察,让我对贵州茶的源头很放心。贵州的空气是甜的,茶山上的空气更是清新得不得了,所以贵州茶喝起来也是‘甜’的。”



  贵州这么好的茶叶资源,一定要加大宣传力度,打出特色品牌。贵州可以用好生态资源优势,通过发展茶旅一体化,吸引各地游客来了解黔茶文化,让这些茶山的旅客成为茶山“宣传人”。


茶4.jpg

茶农正在采茶



  @THINN THINN KHAING:清爽干净的贵州茶让人奔波在路上也不会疲惫



  “我第一次听说贵州有个湄潭,这里非常漂亮,一派春花灿烂的感觉。我对湄潭的大茶壶特别感兴趣,真没想到里面藏了这么大的学问,我不仅看到了贵州少数民族姑娘的茶艺展示,也亲自去感受了贵州的茶文化。”



  中国是一个茶文化丰富且起源很早的国家,我自己很喜欢喝茶,对这里的茶叶也很感兴趣,贵州茶的质量很好,闻起来很清香,这样清爽干净的茶让我神清气爽,即使奔波在路上也不会疲惫。


茶5.jpg

摆忙高寨茶场航拍图



  @玛莉娅:我要向在家乡开茶店的朋友推荐贵州绿茶



  “每年参加北京茶博会的时候,我都能看到贵州姑娘穿着民族服饰在泡茶,这次来到贵州才知道这里的茶文化已经非常久远了。贵州的绿茶真的很好喝,茶汤颜色很浅,喝起来一点都不苦,我有空一定要来当地的茶园学习采茶和制茶,这样才能更懂茶。”



  中国茶和中国长城一样是这里分不开的文化,俄罗斯和乌克兰原来一直习惯喝红茶,现在那里的人们也开始接受绿茶,很多商人在那里开茶馆,销售中国的茶叶。贵州茶清爽的味道很吸引人,我也会向在家乡开茶店的朋友推荐贵州绿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