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记住乡愁》第四季之《丙安镇:宽厚为人多福寿》将于3月23日播出

  据悉,由中央电视台制作播出的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第四季第57集《丙安镇:宽厚为人多福寿》将于3月23日20:00在中央电视台CCTV-4(中文国际频道)播出,次日9:00重播。


W020180104564119033466.jpg

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第四季


  丙安古镇位于贵州省赤水市中南部,自古以来为川盐入黔著名驿站和商品集散地,被专家学者誉为“明清建筑与历史的活化石”,具有“千年军商古城堡”之美誉。是赤水联接黔中各地的必经之路,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贵州省历史文化名镇,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地之一,以丙安古镇为中心的丙安风景名胜区是赤水八大景区之一。


  记者了解到,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是由中宣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文物局联合发起,中央电视台组织拍摄。


  《记住乡愁》第四季共60集,是以古镇为载体,集中展现各地古镇独具特色的历史人文风情。节目内容围绕“忠孝勤俭廉,仁义礼智信”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展开,通过生动的故事化表达,解码中华文化,展现古镇优美和谐的自然环境,底蕴深厚的文脉精神,丰富多彩的民风民俗,代代传承的优秀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