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人才看过来!四天后人博会“猎场”火热开启

文/图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任诗音 见习记者 朱书军 实习记者 罗玉青


  3月20日,记者从贵州省第六届人才博览会发布会上获悉,本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将于3月24至25日在贵阳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320113710.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悉,本届人才博览会不断创新办会思路,探索新的模式,进一步打造人才博览会的“升级版”。除了人才项目对接更精准、招才引智助力脱贫、节俭办会务求实效等特点外,还新增了人力资源开发配置高峰论坛和人才服务脱贫攻坚战略系列活动。


  亮点一:主体活动精彩纷呈


  在往届的基础上,对本届人博会进一步优化调整,设置8项主体活动,新增了人力资源开发配置高峰论坛和人才服务脱贫攻坚战略行动。更是围绕“三大战略”行动对人力资源资本及人才智力支撑的现实需求,邀请了世界500强企业人力资源总监及著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总裁,面向省内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开展演讲和讨论。


  亮点二:展会规模量大面广


  展馆面积2万平方米,提供招聘展位1030个,今年专门设置了省直单位人才招聘区和全省贫困县乡脱贫攻坚优质项目人才需求对接展示区,将展示223个在贫困县乡示范效应预期好、拉动脱贫作用强、急需人才引领支持的优质项目,促进“项目+人才”的现场对接。


  亮点三:海外项目再创新高


  本届人博会,通过引进国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联系对接工作。去年10月以来,收到322多个有意愿到贵州发展的海外项目,其中多家基金公司对59个项目有初步投资意向,这些项目将在人博会现场进行路演。


  亮点四:线上线下同步引才


  除了活动当天的现场招聘外,人才博览会官网还在官方网络平台上建设网络招聘专区,设置人才工作成果展、引才优惠政策宣传、人才需求信息发布等专栏。同时,还将开辟微信招聘、微信现场签到、微信同步宣传,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凭借网络应聘,实现线上线下引才协同推进的便捷高效引才渠道。


  亮点五:岗位需求覆盖面广


  本届人才博览会进场招聘的单位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2238家,提供了包括专业技术岗、企业高管岗在内的岗位需求1.6万个,涉及全省“三大战略行动”、五大新兴产业、金融业及其他重点行业领域。更是开通46个评审“绿色通道”,为省内用人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