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六届人博会首次设置脱贫攻坚人才项目需求展示区

文/当代贵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周梓颜 实习记者 罗玉青


  近日,记者从贵州人才博览会组委会获悉,第六届贵州人才博览会将首次设置省直单位人才招聘区和脱贫攻坚人才(项目)需求展示区,推动人才发展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助力贵州同步小康,真正实现脱贫攻坚靶向引才这一目标。


  据了解,脱贫攻坚人才(项目)需求展示区有展位192个,将现场展示223个在贫困县乡示范效应预期好、拉动脱贫作用强、急需人才引领支持的优质项目,促进“项目+人才”的现场对接。


  同时,本届人才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深度挖掘省内用人需求,结合全省实际,将对包括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五大新兴产业等领域在内的稀缺人才进行大力引进。


  “脱贫攻坚,人才是关键。现代化生产经营对劳动者的素质要求越来越高,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引导经营管理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扎根农村、服务基层,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本届人才博览会共收集到全省2238家单位1.6万个职位的人才需求信息。


  相关链接:


  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我省不断完善人才发展机制,建立统筹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人才发展规划;坚持人才发展与实施精准脱贫、产业项目发展同步谋划、同步推进。


  自2016年贵州启动“万名农业专家服务‘三农行动’”以来,全省共有21331名农业专家深入极贫乡镇、贫困村,“土专家”“田秀才”们走访调研9.31万人次,帮助各地制定产业利发展规划3804个,培养致富带头人2.53万人,推广农作物新品种3862个……补脑扶智、动手扶业、弯腰扶贫。万名农业专家“耕读”乡村,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