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拓宽引才渠道 人才博览会成贵州新名片

文/当代贵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周梓颜

  

  3月24日至25日,第六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将在贵阳举办。本届人才博览会拓宽了多种招才引才渠道,组委会更是专门建设了“中国贵州人才交流合作网”,用来发布人才需求信息,建立人才引进网络平台。

  

  除了通过联系具有一定知名度和综合实力的海外专业组织及人才中介机构,积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通过第三方人才中介机构的联络推荐,吸引了410个有意愿到贵州发展或有融资需求的海外人才项目外,贵州还将为高层次人才量身定制“绿卡”服务制度,实施“1+10”服务项目,一揽子解决职称评定、子女入学、配偶安置、居留服务等困难和问题。

  

  截至目前,在“中国贵州人才交流合作网”上登记的人才数量已经达3000余人,硕士以上学位的人才近千人,其中不乏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毕业生。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7月19日至22日,省委组织部和省人社厅通过开展“海内外百名博士后贵州行”等一系列前期活动,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院校及中国留日同学总会的138名博士后导师、博士后走进贵州,与全省40余家单位达成合作意向,而高校巡回招聘所对接成功的130名博士,也已经获得第六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的参会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