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观看“ 脱贫攻坚看贵州”图片展 为贵州点赞!


  文/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杨仪

   图/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李森


  “这张照片是过去的海雀村平房,如今家家都‘升’两层楼啦。”

  “图片展就是贵州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最佳呈现。”

  “贵州的发展是不可想象的!”

  ……

  好声音振奋人心,好图景催人奋进。全国两会期间,“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脱贫攻坚看贵州”图片展在全国两会贵州省代表团驻地举办,反响热烈。

微信图片_20180315195659.jpg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观看“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脱贫攻坚看贵州”图片展


  图片展精挑260余幅照片,分7轮展示,充分展现出贵州各市州、贵安新区和全省各级各部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的信心和决心。



W020180304012750985668.jpg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海雀村党支部书记文正友向记者指出家的所在位置


  “解开了一把锁,点燃了一团火。”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海雀村党支部书记文正友观看海雀村旧貌的照片后如此感慨。从父亲文朝荣手上接过海雀“重担”的他,见证了海雀村翻天覆地的变化。


  不仅仅是海雀村,一幅幅精美的图片背后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的缩影,告诉世人贵州不再是落后的代名词。


  看贵州大踏步前进中的民生情怀。“天下之重,民生为重;天下之大,民生为大”。贵州举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向贫困发起“总攻”,减贫和搬迁人数全国最多,创造了全国脱贫攻坚“省级样板”。


  图片展中,反映贵州交通建设、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教育医疗住房等图片让在黔全国人大代表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曾经去过贵州兴义,让我牵肠挂肚的泥土小路在农村‘组组通’的战役中变成了硬化路。”慕名而来的加拿大共生国际传媒记者胡宪由衷地赞叹:“厉害了,我的贵州!”


微信图片_20180315195033.jpg

胡宪观看图片展,由衷赞叹贵州交通的极大改善。


  看贵州大踏步前进中的精气神。黄大发用30余年绝壁凿出的“大发渠”,邓迎香苦战13年挖通进村隧道……“我们贵州人的今天取得的成绩真的是苦干实干,干出来的!”观展的全国人大代表、媒体记者等纷纷点赞。


  全国人大代表、铜仁市万山区万山镇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华茜看完图片展后备受鼓舞,她豪情满腔地说:“让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作为一名农村电商青年会更努力,争取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315195708.jpg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观看“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脱贫攻坚看贵州”图片展


  有网友观看了“线上图片展”后,留言评论道:何为美好生活?答案写在照片上的每个人脸上,密码藏在老百姓心里。


 “站在社会车轮的前头”,贵州守好两条底线,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张蓝图绘到底,用改革发展的成绩来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次“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脱贫攻坚看贵州”图片展由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牵头策划,贵州省委宣传部指导,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组织实施。图片展还得到了贵州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