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注意!今夜贵州中部以西地区将遇雷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文/杨春竹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杨霞


  “柳梢绿小眉如印,乍暖还寒犹未定。” 3月的天气,就是这么反复无常,在持续了一周的晴好天气后,昨日强对流天气再次来袭,贵州省多地出现了雷雨天气。3月13日,记者从贵州省气象局获悉,3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全省出现暴雨3乡镇(黔西县沙井乡67.2毫米、黔西县大关镇57.7毫米、黔西县五里乡51.9毫米)大雨2县城(乌当26毫米、花溪25.9毫米)38乡镇,另外,七星关区、织金县、纳雍县、赫章县、大方县、修文县、白云县、清镇市境内出现冰雹(冰雹直径最大为清镇市暗流和辛店14毫米)。


  而这一次,雷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并没打算早早退场。据贵州省气象台最新预报,受南支槽和低层切变的影响,今天(3月13日)傍晚到夜间,我省的中部以西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伴有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为:今天(3月13日)傍晚到夜间,省的中西部地区阴天间多云转阵雨或雷雨,其中毕节市东南部、六盘水市东部、安顺市、贵阳市西部和南部、黔南州北部和西部、黔西南州东部雷雨中局地伴有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阴天转阵雨或雷雨,省的东部和南部地区雨量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


  好在经过一夜的强对流天气后,明天(3月14日)白天,省的西部及南部边缘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 强对流天气来袭,记者在此提醒公众出行请随身携带雨具,遇雷雨冰雹大风天气时应就近寻找安全区域躲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