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直击两会|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

  3月8日下午、9日上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各界别小组会议,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
  委员们认为,现行政协章程自2004年3月修改实施以来,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是一部好章程。适时修改政协章程,是政协章程适应新形势、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一件大事。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把中共十九大提出的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关于人民政协的重要决策部署及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成果,以及过去五年全国和地方各级政协在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纳入进来,有利于更好地规范和指导人民政协履职实践,更好地推动政协工作。对这次政协章程修改完全赞成、衷心拥护。
  王世杰、王能军、朱山等委员表示,这次政协章程修改的亮点很多,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对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的表述更加完整、明晰、准确,单设“委员”一章,对委员的条件、产生、权利、义务、管理、退出等作出明确规定,有利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提出的新要求,更好地推动人民政协履职能力建设。
  左定超、张光奇、严彬、余留芬等委员说,政协章程是全国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根本遵循,政协章程修改后,建议全国政协要组织动员力量赴各地政协进行宣讲、培训和指导,推动章程贯彻落实。各级政协组织要大力组织学习新章程,把政协章程学习纳入各级各类培训班,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将带头加强学习章程宣传章程,按照章程履职,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