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远坤到平塘县调研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文/图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陈超


  2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远坤赴平塘视察走访慰问贫困群众。省扶贫办、省交通运输厅、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等省直部门有关人员一同前往。

2018年2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刘远坤副主任赴平塘视察调研。图为慰问贫困户。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陈超 摄 (3).jpg

刘远坤在金塘村看望慰问贫困户杨昌军一家并亲切询问其家庭情况 


  刘远坤一行先后到克度镇新合村和金塘村并走访慰问了罗应康、许明发、杨昌军三户贫困户,他与贫困户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人口信息、收入来源、生产生活情况、新年生产发展的打算等,深入了解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动力来源。同时指出,从中央到省、州、县各级党委、政府都关心基层贫困群众,鼓励他们要在当前的好政策环境下,克服困难,实现脱贫致富。

2018年2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刘远坤副主任赴平塘视察调研。图为慰问贫困户。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陈超 摄 (7).jpg

刘远坤在新合村看望慰问贫困户许明发一家并亲切询问其家庭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平塘县介绍了2017年脱贫攻坚的相关情况,并就未来规划打算、恳请上级领导部门帮助解决相关问题等进行了汇报。省扶贫办、省交通运输厅、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等相关部门结合部门本职工作就如何帮扶平塘县进行了交流。


2018年2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刘远坤副主任赴平塘视察调研。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陈超 摄 (3).jpg

刘远坤在平塘县调研现场


  刘远坤指出,平塘县要立足自身实际,统一思想认识,突出问题导向,抓住发展问题要害,优先解决好交通路网建设,同时充分利用“中国天眼”的品牌优势和影响力,大力抓好旅游产业发展。提高城镇化率和城镇化水平,提高老百姓生活水平。结合“春风行动”安排,制定切实具体措施、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