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110宣传日,32名民警获“最美网格警”称号

文/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任诗音

图/贵州省公安厅新闻中心


  2018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今年主题为“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1月10日下午,贵阳市公安局举行了“学习十九大,深化110接处警规范化改革宣讲会”。会上,32名在“网格化接处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民警获得了“最美网格警”荣誉。


4.jpg

32名民警获得“最美网格警”称号。


  2017年,贵阳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各类报警160余万起,平均每日接警量为4400余起,全年为群众提供求助咨询40余万次。


  近年来,为更好的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贵阳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创新了接警模式,拓展出微信报警、微博报警、短信报警、万物互联报警等多种渠道的报警方式,还实现了与政府热线“12345”的数据融合互通,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W020180111486126378946.jpg

宣讲会上,贵州民警表演了精彩节目。


  为了实现“城区5分钟内接处警”“郊区10分钟内接处警”的工作目标,贵阳市公安局将全市划分为55个网格,投入专职警力2000余人,全面开展“网格化接处警”工作。建立以“块数据指挥中心”为“龙头”的统一指挥,实现多警种、多部门整体联动,实现可视化、点对点、扁平化的指挥调度,做到“有警接警、无警巡逻”的网格接处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