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正文

大数据、区块链!两个“国”字号学会、协会在贵阳成立

20201220171514_68173.jpg


  近日,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旅游大数据学会和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数字经济与区块链技术协会成立大会在贵州财经大学召开。


20201220171527_73104.jpg

  赵普


  贵州财经大学校长赵普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马志明分别致辞。他们认为,理论研究要和实际应用相结合,加强统计科学在旅游大数据、数字经济和区块链技术中的应用以及深度交叉融合,凝练旅游大数据、数字经济和区块链技术中的统计学问题,促进统计学理论和关键算法技术的发展。


20201220171544_88350.jpg

  马志明


  以《信息与编码理论中的概率》为主题,马志明以航空事故为例,详细地介绍了香农熵的三大定理、信源编码定理和5G极化码理论,鼓励更多专家和学者积极参与6G极化码理论研究。


  以《宾馆与线上旅行社合作的有效管理》(《AvailabilityManagementofHotelRoomsunderCooperationwithOnlineTravelAgencies》)为主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凌六一作介绍了宾馆与线上旅行社(OTAs)合作的三种模式。


20201220171606_41838.jpg

  会议现场


  以《接触过程》为主题,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陈大岳以新冠病毒为例,指出接触过程是一类特殊的马氏过程,介绍了有无相变以及确定临界值是相互作用粒子系统的基本问题。


  活动期间,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房祥忠,宣布了关于成立旅游大数据学会的决议;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会长陈敏研,宣布关于成立数字经济与区块链技术协会的决议,标志着两个协会正式成立。


20201220171624_48139.jpg

  与会专家合影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和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主办,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统计学院、贵州省大数据统计分析重点实验室、贵州省经济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等承办。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50多所高校以及科研院所的370余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商未来发展趋势。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赖盈盈

  编辑 孙远铭

  编审 王璐瑶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