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正文

推动校企融合!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人才研训中心落户西南商贸城

  近日,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人才研训中心(以下称“人才研训中心”)正式授牌成立,标志着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与西南国际商贸城校企合作建立,共同推动产教融合,迈出了新步伐。


W020200820449591117631.jpg


  该人才研训中心由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与西南国际商贸城共同打造,旨在以“商贸创新”“人才开发”为核心,将大学教育、人才、师资与商贸城实践基地相结合,打造一个集人才培养、市场研究、市场运营等为一体的综合智力平台。


  该平台既为学校提供实践教学基地,同时助力商贸城转型升级。近年来,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秉持经世致用培育“儒魂商才”的理念,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持续探索高质量校企合作新模式,培育了一批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高素质人才。


W020200820449591180202.jpg


  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商贸城向智慧商贸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整合校地资源,联系实际,结合校地基础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成立人才研训中心将为商贸城转型升级找到新路径、为对外合作找到新模式、为培养人才找到新切口,最终为发展注入新活力。


  今年下半年起,人才研训中心计划开设4个短训教学课程,每月滚动开办新班级。中心授课内容涵盖《新零售高级实战课程》《终端营销营销实战课程》《渠道建设与市场运营》《品牌运营与现代商业模式》等课程,涉及移动互联、社群营销、新零售直播、电商直播带货等各方面,将有效提升商贸城近万户商家、五万名就业人群的商群素养,培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商贸人才。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赖盈盈

编辑 孙远铭

编审 田旻佳 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