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正文

铜仁学院“文军扶贫”助推“新市民•追梦桥”工程文艺巡演走进沿河县思州安置点

  6月18—19日,铜仁学院“文军扶贫”助推“新市民·追梦桥”工程暨弘扬“明德”精神·决战脱贫攻坚文艺巡演走进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思州安置点,分别为思州安置点A区(沙陀社区)和思州安置点B区(黄板社区)的老百姓带去了两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让易地扶贫安置点的百姓感受到了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和精神力量,让他们的幸福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沿河县思州安置点是铜仁学院的结对帮扶点,组织实施“新市民·追梦桥”工程,主要围绕健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五个体系”建设要求,聚焦群众所急、党政所需,围绕铜仁学院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活动由铜仁学院党委宣传部、艺术学院党委、校团委联合举办。省委办公厅保卫处副处长李永华,团市委副书记张青松,铜仁学院团委书记周曾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崔德虎、团委副书记蒋旭军、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麻晔斐等,沿河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国、安置点的干部群众到场观看了演出。铜仁学院党委宣传部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田淼主持演出。


  演出现场,铜仁学院师生带来了独唱《驻村干部》《咱老百姓》《我爱你中国》、二重唱《喊一声扶贫干部》《一起去看鸽子花》、四重唱《不忘初心》、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二胡独奏《九儿》、古筝二重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朗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脱贫攻坚 砥砺前行》,金钱杆舞蹈《欢乐土家人》等,每一个节目都非常精彩,深深打动观众。安置点的孩子们带来的广场舞《点歌的人》《又见山里红》,杯子舞《听我说谢谢你》,小品《小熊请客》,展现了社区里孩子们的快乐生活和青春活力。还有沿河土家族歌手带来的土家山歌《扯谎歌》《五更调》等,深得群众的喜爱。现场,悠扬嘹亮的歌声、欢快喜庆的舞蹈、激情昂扬的朗诵、活泼灵动的乐器演奏,展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热爱。整场演出艺术形式新颖多样、精彩节目各具特色,赢得了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们穿得好、吃得好、住得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奔赴小康。党和国家时刻都在为民谋福祉,为民减负担,为民排忧患,为民除灾难,哪里有百姓的悲喜,哪里就有党的光辉。开展扶贫工作,我们都成为全面脱贫工作中的受益者,我很幸运被社会和国家的温暖包围着。”安置点的安明禄老人在现场读了自己的感谢信。他说:“感谢铜仁学院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色彩,给我们精神的提供了力量!”


  此次“文军扶贫”助推“新市民·追梦桥”工程文艺巡演是铜仁学院结对帮扶思州安置点的一项内容之一,旨在发挥好学校的“文军力量”,全力引导安置点群众及青少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力培育易地搬迁民众家国意识、发展意识,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役贡献团组织的青春力量。


  铜仁学院团委书记周曾艳说:“为落实好贵州省‘新市民·追梦桥’工程,更好地搭五桥建五家,作为地方高校,铜仁学院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群众送文化。这次,咱们组织的文艺团队走进沿河县思州易地扶贫安置区,为我们的社区移民居民送文艺活动,希望社区居民能更好地融入到城市生活当中。”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我们学校高度重视文军扶贫工作,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动员师生参与文军扶贫,凝聚文军力量,施展文艺才能,先后走进了江口县梵瑞社区、玉屏县康华社区、松桃县团山社区以及沿河县黄土镇、泉坝镇、思州安置点开展了8场文艺巡演,为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注入了学校的力量。”此次“文军扶贫”文艺巡演小分队的领队、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麻晔斐如是说。


作者 张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