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正文

铜仁学院到沿河县夹石镇鲁家山村开展文军扶贫工作

  为全面落实贵州省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会议精神和铜仁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沿河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的要求,6月19日,铜仁学院科研处处长张学飞、党政办主任周永雄带领科研处支部、校团委支部、材化学院2个教工党支部、产业专班骨干及部分企业负责人一行12人到沿河县夹石镇鲁家山村开展文军扶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夹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贵东及鲁家山村指挥部相关成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铜仁学院科研处副处长、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鲁道旺主持。


1、座谈会现场.png

座谈会现场


  会上,鲁道旺介绍了铜仁学院参会人员以及赴夹石镇开展支部联建与科技产业帮扶的目的。他说,希望从党建帮扶、产业帮扶和文化帮扶等方面主动对接夹石镇鲁家山村,为家乡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贡献一份力量。




党支部捐赠


  村脱贫攻坚指挥长罗福成对鲁家山村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田贵东就夹石镇及鲁家山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及存在问题作了补充说明。与会人员针对村农业产业发展、文化建设、支部阵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通过支部联建及“党建+”系列活动的开展,组织教师“把科研论文写在黔东大地上”,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张学飞在听取夹石镇及鲁家山村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后,详细询问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当中存在的主要困难。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到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通过全镇干部和百姓的辛苦付出,脱贫攻坚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铜仁学院将全力发挥文化扶贫、科技扶贫的优势,积极投身脱贫攻坚这场战役当中,在党建、产业、文化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助力夹石镇鲁家山村脱贫攻坚交上满意答卷,同时也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打下基础。




爱心企业捐赠


  活动中,铜仁学院四个党支部和部分爱心企业共为鲁家山村捐款7.5万元和办公电脑一台,帮助该村的文化建设、产业发展及部分贫困在读大学生,增强村民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和智力扶贫导向。


10、生物化工支部慰问困难户.png

生物化工支部慰问困难户


  会后,铜仁学院专班技术骨干到辣椒基地查看长势,指导管护人员开展病虫害防治及加工事宜,并进一步助力产销问题。一行还走访慰问了5户贫困户和2户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慰问金等,鼓励他们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的行动中来。


作者 郑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