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正文

铜仁学院“文军扶贫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理论宣讲走进沿河县

  “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下,我们老百姓更要积极行动起来,用苦干实干实现脱贫致富,打一场漂漂亮亮的脱贫攻坚歼灭战!”6月11日、12日,铜仁学院“文军扶贫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理论宣讲团队依次来到沿河县官舟镇爱新村、清泉村,思渠镇高山村、瑞石坪村,黄土镇雪花村、竹园村、双龙村,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社科理论走基层”等活动,为当地的干部和群众作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和感恩教育。




  铜仁学院此次组织开展的“文军扶贫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文化活动进贫困山区工作,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座谈会议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文军队伍”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生力军作用,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学校紧紧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要求,以“弘扬‘明德’精神·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设置了“社科理论宣讲”“文化进村扶志”“专家下乡产业扶智”三项内容。




  理论宣讲团由铜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皮坤乾教授,王雪副教授,李克强副教授组成,由党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梁光华带队。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质朴语言,讲述了骆驼湾村、顾家台村、十八洞村、梁家河村、花茂村、海雀村、青杠坝村的脱贫攻坚典型案例和鲜活故事,展现了基层干部和群众们团结一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伟大壮举,激励群众们要改变观念,杜绝等靠要思想,重塑信心、决心和雄心,主动参与脱贫攻坚,用智慧与汗水去创造幸福生活。会上,宣讲团成员们还与现场的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了解村子的发展情况和大家的生活现状,讲解了铜仁市扶贫政策,发放了宣讲资料。




  “我们要是自己不努力,就靠着别人给送来,这一辈子靠完了,下一代接着靠,那子子孙孙都走不出这个地方。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更要给其他人带个好头,带着大家伙一起主动寻求脱贫致富的路子,用自己的双手谋出路。”在瑞石坪村,一位村民在宣讲交流过程中这样说道。




  除理论宣讲以外,由写作研究院、人文学院师生组成的文学创作团队也一同走进了这些村落进行文学采风活动,他们将以脱贫攻坚为主题,以诗歌、散文、报告文学、小说等文学形式,讲好脱贫攻坚感人故事,讴歌英雄人物先进事迹。谭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