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正文

遵义市影山湖街道:全力保障学生复学安全

  遵义市中小学、幼儿园已全面返学,播州区影山湖街道党工委成立工作专班,全面保障学生返学安全。


  该街道辖内有4所小学、6所幼儿园、1所特殊教育学校,其中五星小学地处铝业大道延伸段,道路施工给学生上下学带来安全隐患。为确保道路安全,影山湖街道宝峰社区党总支牵头对接道路施工方,组织将学校外一条小路硬化,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同时,影山湖街道党工委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学校及周边进行检查,在了解到辖区内播州区第四小学校外斑马线不清晰,影山湖街道立即对接播州区交通局,重新规划斑马线,最大限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自5月22日起,影山湖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科教中心、中心学校、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复学前校园评估活动,深入了解辖区小学、幼儿园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等准备情况,对学校食堂设备、食品来源等进行检查,指导学校做好防护措施,着力解决好校园周边环境存在的问题,助力学校做好复学工作,全面确保学校食品安全、环境安全,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