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正文

甘肃金塔:公益课堂陪伴孩子轻松过寒假

  防“疫”动态

  本报讯(记者 尹晓军 通讯员 王冬梅)近日,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教育局除多渠道向师生及家长普及疫情防控与应急知识外,还倡议各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由公益组织发起的“低年级学段以故事为主、高年级学段以通识教育为主”的免费在线课堂,丰富宅家学生的寒假生活,拓展他们的视野。

  为最大限度减少对高三学生备考复习的影响,确保疫情延期开学期间的学习效果,从2月4日起,金塔县组织全部高三学生参加由酒泉市组织的高三备考复习在线课堂学习。同时,还组织高三任课教师利用网络做好在线“一对一”辅导、答疑,确保学生的学习效果。

  金塔县初中学段学校给学生安排了涉及体育锻炼、亲子共读、健康知识抢答、居家生活指导等方面的“规定动作”,各班级任课教师随时在班级微信群里开展“加餐”活动,让学生居家有温度,既不耽误学习,也能轻松过寒假。

  各学校还结合学段特点,挖掘自身优质资源,通过班级微信群、学校公众号、在线课堂等方式,指导学生在家开展经典阅读、艺术欣赏等活动。